出口.JPG   

瑞典來的IKEA,是我那三歲女兒最愛消磨下午時光的地方,新莊店逛了太多次,今年過年回婆家,硬著頭皮殺去台中旗艦店,女兒更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心!因為台中很多展示空間都比台北寬廣、設計多樣,女兒根本就把它們當成大型扮家家酒了!

話說我們家還真多IKEA的東西:杯子、擦手巾、毛巾、衣櫃、可收合的餐桌、Billy書櫃、搖搖椅、小孩房及儲藏室的儲物櫃、兒童椅(幾乎朋友家都有)...,想一想還真多,一下子還無法全部想起來,可見我們有多愛它!

大型扮家家酒.jpg  

可惜那次的照片因為電腦問題不見了,還好因為老公出差至台中的關係,趁著平日有了第二次機會,幾乎沒有什麼人耶!空間真的好寬敞!

明亮環境.JPG

 

明亮環境二.JPG  

媽媽一直狂拍,女兒不停的逛。那天在IKEA晃了「五小時」,回到家我POFB上說女兒竟然可以在IKEA逛上五小時!朋友回我說:我覺得你比較厲害,可以在那裡陪她五小時。

事實上是,我也好愛IKEA啊!

IKEA對我來說,不只是個賣家俱的地方,它傳達的是一種對生活的用心態度,我一直堅信,即使一個人打扮的再漂亮,或賺再多的錢,如果不能把自己生活的環境打理好,仍然是對自己的不尊重。所以結婚後和老公一起搬進新家後,我幾乎三不五時都在他耳邊碎碎念...,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哪天我想分享我們家時再來聊吧!

 

女兒不知道是不是得自我的真傳,進到IKEA看到兒童遊戲間時,竟然用很大人的口吻跟我說:我長大了,我不要進去玩了(事實上台北的她也才進去兩次,台中一次都沒進去過),我要去有「房間」的地方!很妙吧!什麼時候IKEA需要代言人的話,我女兒應該很適合,哈!

遊戲室.jpg  

2014IKEA,我覺得很色彩繽紛。

入場.jpg 今年有我愛的顏色.jpg 色彩繽紛.jpg 更多色彩.jpg  

而台中的IKEA,則讓台北人的我,想搬到別墅。

你看看這中島廚房,這可是台中才有的展示空間,還有這用餐空間多大器啊!我女兒這兩次來看到這廚房,都一副要洗手做羹湯的好媳婦模樣。

中島廚房.jpg

好大器的用餐空間.jpg   

既然都先進廚房了,我們就來瞧瞧台中IKEA的廚房餐廳設計。先看娃兒在忙進忙出的照片,看她多愛啊!

小孩依然很忙.jpg  

放飯囉!.jpg

IKEA的廚房空間以簡潔的白色居多,有點北歐鄉村風的感覺(無法真的確切評論出是什麼風格,我完全是以自己的感受出發)。家俱簡單,但可以在某個特別的區域加深顏色來突顯特色,或者也可以用它們最自豪的「布織品」來點綴裝扮,再加上「藤籃」、「淡淡馬卡龍粉色的紙盒」,或許這就是北歐人對抗冬日日照時間的秘密武器?

好愛這些款的廚房.jpg   

超愛這間廚房.jpg  

簡潔的廚房.jpg  

雖然桌子是黑色的,但仍然有濃濃的鄉村風味道!

深色的鄉村風.jpg  

下方的重點在於「電器櫃」(左上角),我也好想有個電器櫃崁在廚具裡啊,不過礙於現實的空間格局,我在IKEA買了一個三層有輪子的移動櫃來裝常用電器(基於我下廚時間也不多,能用到的電器是極少數的),也算充當了電器櫃,只是放在後陽台。

有電器櫃真好.jpg

IKEA,女兒最愛的就是用餐區,在這裡,她可以真正使用大人在用的餐具來模仿大人用餐,很多人會問,不怕她弄破嗎?

說實在的,每次她在「試用」我心裡都很緊張,但我覺得這是一種學習,遊戲結束了,她會放到原來的位置,讓IKEA的空間繼續美麗、整齊,有一次還有裡面的員工看到她在演戲覺得很有趣,哈!她在家時也可以動我擺出來的瓶瓶罐罐,經過多年(是有幾年??)的教育,她已懂得哪些東西是會破的,而且是媽咪很愛的東西,所以要小心、珍惜(當然,如果她脾氣發起來時,還是趕快帶離一下現場...)。

用餐時間.jpg 享受美食中.jpg 拍不停.jpg  

再來看到客廳每年IKEA都有會深色款的設計來滿足看到純白空間會不自在的雅痞。有些帶點復古味的,其實感受不出來是IKEA的設計,但這種多樣化或許才是IKEA可以試著走下去的路,在既有的風格中,嘗試一點新穎的,吸引新族群,誰說IKEA就只能是白色鄉村風!

又見黑色.jpg 也有復古風設計.jpg  黑色穩重系列.jpg  

小奢華的客廳.jpg  

低調奢華.jpg  

這一間我自訂為法國小奢華公寓,因為它雖然顏色偏深,但卻因為豐富的色調而讓我感覺很像在書上常看到的法國單身公寓,透過色彩及配件來提升整體空間的品味。

有法國小公寓風.jpg  

這套沙發就不是我的菜啦!太鮮豔了!

這沙發不是我的菜.jpg  

接下來就是女兒和我比較偏愛的,較正統的北歐風格,淺色的層板及沙發或家俱,但卻搭配著能成為空間亮點的燈飾或有童趣、幽默感或小碎花及格子等(鄉村風一定要有的元素啊!)的窗簾。

 糖糖喜歡的風格.jpg 繽紛北歐風.jpg  

簡單耐看的設計.jpg  

或者有點古典線條的相框、鏡框等,都可以在純粹的鄉村風中提供一些契合的小叛逆感。

有鄉村的感覺.jpg 有裝飾之北歐風.jpg  

這張組合照片我把它稱作「小酌時間」。

小酌一下.jpg  

自從有了孩子後,小孩睡著後的兩人時光,常常變成夫妻倆談心及喝點小酒吃點點心的偷閒時光(怪不得一直瘦不下來...,這張的空間雖然不太可能會出現在我們家(因為我們家走淡色木質系路線),但我覺得氛圍很好,一個小小的空間,可以讓人品酒、閱讀及放鬆的空間對現代人是很重要的。

 

你們以為只有這樣嗎?當然還有令人期待的下集囉!

 

延伸閱讀: 

 

<居家佈置>ZARA HOME同場加映Natural Kitchen(上)

<居家佈置>ZARA HOME同場加映Natural Kitchen(下)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