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遊戲.jpg           

IKEA主臥房展示深受女兒喜愛,一直告訴我她以後長大也要把房間弄成這樣,特別是這間很夢幻的(媽媽我也很喜歡啊!)。

夢幻房間.jpg  

這張的藍色好美喔!好有精品感覺!

  很美的藍色.jpg  

房間展示(二).jpg  

房間展示.jpg

繽紛的兒童房一直是我以後要給女兒單獨睡的時候的參考方向,雖然很想現在就幫她買床來佈置,因為每次看到她都說要買床(事實上她是看中那些床套組...),但她目前還沒有辦法自己睡一間,所以暫時打消念頭,仍然先把她的房間當成遊戲間。

兒童寢具.JPG  

俏皮可愛.jpg  

小孩房.jpg 小孩玩具及用品.jpg  

而談到遊戲間這裡的IKEA也有弄一區比較大的空間給小朋友玩樂,就設計成一間小孩房,有床、玩具、書桌等,小小孩們在這裡都玩的不亦樂乎;餐廳旁也有一個較小的遊戲空間,女兒那天很乖,跟我先進去吃飯了才出來玩(兒童玩具也在這一區,很多父母一直要把小孩拉進餐廳都徒勞無功啊!)。

展場中的遊戲空間.jpg 遊戲間就在餐廳旁.jpg  

這一間蠻妙的是,雙層的床會讓我想到兒童房,但風格有點復古小華麗,直覺又讓我覺得可能是已經有點成熟的小大人的房間了,很適合有個性的青少年。

復古小華麗.jpg  

維吉妮亞吳爾芙曾說過,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間。現代人連房子都很難買得起,更別說要家人一人一間房了。但,能夠盡量在家裡找到一個角落,放一張好椅子或工作桌,或許是最折衷的暫時隱居方法了,對男人也一樣。不過在我們家,因為最小的那間第三房成為老公的小提琴製作工作室,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在客廳,把IKEA的木製折疊桌打開,在這裡吃飯、工作,很好用耶!

超好用的IKEA桌子.JPG  

小孩工作時間.jpg 

閱讀.jpg  

媽媽很愛的工作空間.jpg  

園藝系列我向來就是純欣賞,因為我個人很怕蟲,所以幾乎不在家種花花草草(所以IKEA的乾燥花才是我的重點),也沒有那個空間可以放戶外用餐區,但,每次看到這些設計,就讓人好想去野餐,也好想找朋友來家裡烤肉喔!(還是想想就好,每次烤肉都熱的哎哎叫)

戶外空間.jpg 園藝.jpg  

又在澆花.jpg

衛浴設備也是女兒很喜歡的一區,因為她可以在每一個洗枱都假裝幫她的玩偶洗手及刷牙(真的是每個洗手枱都會去試喔!)。它們的衛浴空間我特別喜歡看儲物櫃,純白的我更愛,就整個很清爽又有質感,雖然很容易看得出來變髒,哈!

很喜歡的衛浴空間.jpg 糖很愛玩衛浴設備.jpg  

收納,是IKEA的強項,收納櫃、紙箱、書櫃、藤籃等,一系列擺放起來,真的好有雜誌風格。雖然我一直覺得國外的房子空間都那麼大,幹嘛需要這麼適合東方的收納啊...,但後來想想,是我弄錯了收納的意義。收納不只是為了把東西收起來把空間放大,反而是對空間的一種尊重,也是主人的風格呈現。

收納.jpg 純白體驗.jpg 清爽的儲物空間.jpg 儲物空間.jpg  

像最近我們也終於把家裡的儲藏室(其實原本是主臥浴室),在既有的限制下,透過IKEA的置物櫃把它變的更整齊(雖然馬桶還是得先留著,也還不算是真正達到心目中的完美),但剛整理好的那幾天,我跟老公常常都會忍不住要一直走進去看一下,因為,搬進來六年多,第一次覺得它真的像儲藏室,而不只是雜物室啊!整個心情大好,看收納有多重要,怪不得之前斷、捨、離那本書會大賣,整理家裡,心境也同時會被翻洗一次的。

before and after.jpg  

同樣的收納工具,透過不同人的巧思,真的可以玩味出不一樣的感覺

 

台中店的餐廳也比台北的更大,也有一個中央遊戲空間給小朋友玩,然後父母可以圍坐在吧台上用餐,但空間不大就是了,還好那天是平日,所以女兒在裡面玩,我坐在外面享用午餐。IKEA的食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炸雞了,哈哈!

 寬廣的用餐空間.jpg  

回收餐盤用的是軌道。

回收餐盤.JPG  

而台中的IKEA還有輕食區,可以在這裡吃點不一樣的輕食及啜飲我最愛的拿鐡,但那天時間不夠,所以只好快速通過。

輕食區.jpg  

最後,就讓大家欣賞一下展示品囉!

商品展示(二).jpg  新品上市.jpg

商品展示區.jpg  

寢具.jpg

愛的單品.jpg  

 

 

延伸閱讀: 

 

 

 

<居家佈置>ZARA HOME同場加映Natural Kitchen(上)

 

<居家佈置>ZARA HOME同場加映Natural Kitchen(下)

 

<居家佈置>台中IKEA~我們的大型扮家家酒(上)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