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2   (首圖跟文章到底什麼關係...)

 

其實這篇文章,原本是去年的舊文,在某日的凌晨十二點半,不知道是果香濃郁的咖啡作祟,還是我真的充滿熱血,反正,就突然有感。

 

去年從資訊業轉戰大專教科書出版業,工作的種種不便一提,而就在手中的一本好書即將出版之際,老師的一番話卻讓我領悟到,追求完美,是一件多麼必要,但卻無須堅持的事

對於文字、細節,甚至是生活,我一直都很難容忍瑕疵,幾年前,我甚至覺得自己可能有強迫症,因為每天回家,我會跪在地上用膠帶黏頭髮(還好那時還沒結婚,不然我老公可能會帶我去看醫生。而碰到了文字,且還不是自己創造之物,我的謹慎,讓老師讚賞,卻也同時讓人備感壓力,因為字字斟酌實無必要,反而讓自己走入見山不是山的境界,易懷疑,且困惑。

 

這時突然看到自己以前念書的影子,不也是這樣?

 

細續每字每句,彷彿看見了森林裡每片葉子,認真地注意每片葉子的色澤、弧度,但卻實實在在忽略了自己正身處浩瀚的森林之中,我用腦去讀,但卻沒有用心去感受。

 

有時寫文章也是。

 

如果寫文章時的心情是好像要出國比賽,那或許可以看到我所要追求的完美,但一定看不出感動與真實。完美的文字,並不代表有完美的心情,看的到認真,卻看不到熱情。

 

在最近,部落格剛從奇摩搬過來,我發現,我在乎格式的統一竟又突然勝過了發表文章該有的積極度,非要弄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雖然還不是很完整,但起碼背景圖是我自己拍的雜貨照片),在格式上統一了之後,才會覺得心中的大石變成小石,可以稍微安心一點並開始認真寫文章。

 

這似乎是搞錯了順序。

 

生活或許也是。生活比電腦中的文字更不容易達到完美境界,且往往讓心之所欲產生令人沮喪的過程及結果。而仔細想想,這有時根本就是自己造成的。追求完美無錯,但只有心而無行動,或行動於無用之處,只是讓自己更加恐慌,最後反倒給自己冠上了庸人自擾一詞,豈不冤乎?

 

新的一年似乎又快要到來了,我過去曾有過N個一模一樣的一年,一樣的工作、一樣的生活、一樣沒達成的數個目標都在告訴我,其實我並不是個追求完美的人,我只是個幻想自己要變完美的人今年,我大聲的告訴自己,放掉過多的細節,因為你有更多更值得的事要做,不要要求自己妄想把一切都握在手中,手有縫,總會掉點東西,就像吃燒餅難免不掉點芝麻,但,燒餅還在了就好,因為那才是我要的。

 

動起來吧!不管是要寫作、減肥、做自己想做的事,光有想法是不夠的,積極的邁出第一步,改變才能開始!

 

期許自己,樂觀、開闊,雖然剛開始有點難,但專注大目標,每天聆聽自己的心聲,海闊天空不遠的。

 

快來的2014年,新年快樂!

 

延伸閱讀:

<活動>BAZAAR*貴婦奈奈之《發現閃亮的自己》時尚改造活動(上)~第一階段甄選結果

<活動>BAZAAR*貴婦奈奈之《發現閃亮的自己》時尚改造活動(中)~第二階段改造及RMK秋冬彩妝品體驗(上)

<活動>BAZAAR*貴婦奈奈之《發現閃亮的自己》時尚改造活動(中)~第二階段改造及RMK秋冬彩妝品體驗(下)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