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不在部落格分享自己過去的感情,或者是別人的感情世界,因為我認為那是極為私人,且最容易被人批判或當作茶餘飯後話題的領域。

但前年的某天很難得的,有一件特別的事發生了,因而打破了這個界限,讓我難得開口,稍微願意透露一點過去的風花雪月


拜現在年青人最愛看的書「臉書」所賜,我在大學交往過的一任男朋友在FB上找到了我,進而約出來喝了杯咖啡(我老公是知道的,所以別想有人去告狀!),像老朋友般,聊了一些現況。


沒有太多心機的我,之前在臉書上留的是真名,也因為不太會使用隱私權的種種設定,所以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我的塗鴉牆及照片。當他找到我時,在沒有很確定的情況下,看到我在FB分享的部落格文章,突然想起我是個很喜歡寫東西的文藝美少女(後面的稱謂是我自己加的…),因而發訊息給我,希望有空能敘敘舊,就這樣,在一家不起眼的簡餐店裡,小孩已經一歲的我,跟自己的前男友見面


說真的,我很感念在這麼多年沒見面後,他會在開始使用FB時就想到要找我,甚至也提到在過去的人生中很多重要的轉換時刻,像是當兵、剛開始出來工作時,就會想起我。我想,應該不再是過去的那種愛情,但就只是懷念起過去很重要的人,這種感覺,蠻美好的,也很值得珍惜,說出來,也不會怕別人閒言閒語,因為,誰沒有過去呢?


過去幾段感情,就像大部份的人所經歷的一樣,酸甜苦辣都有。縱使我是在他的優柔寡斷中放棄了這段感情,但就如我上一篇文章所寫的,沒有後悔曾經交往過,他是個很好的人,但,再回首,只知道,有些人適合當朋友,但或許真的不適合一起走下去,但這樣的結果不也挺好的?


那時的我們都年輕也不成熟,在處理感情時,容易以自我為中心而讓情緒蓋過理智,但情緒化,不也就是愛情的本質特色之一嗎?而再次見面,看見彼此的成長與穩重,突然覺得人生有這麼多扉頁也是種幸福


很高興聽到他說很開心曾經跟我這麼好的女人交往過,我想,這就不枉費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接下來的日子,希望他能和我一樣找尋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另一半(這也是我媽對他的祝福,看我媽的記憶力有多好!),然後以朋友的角色,繼續見證彼此的幸福生活!


祝福他!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男友 戀愛 分手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