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上篇<嘀咕>30歲那年,這是兩年後的事了...。

昨天晚上,接到國中同學來電告知要結婚的喜訊,雖然是喜事,卻讓我不禁想起兩年前,他的雙胞胎弟弟,也一樣都是同班同學的死訊。當時的我們,哭的好慘。但日子總得過下去,他的父母、老婆、孩子及一起長大的哥哥都選擇了堅強。

 

國中畢業後,曾寫過一封信,雖然沒有寄出去給他,但那時心裡真的是掛念著他,掛念著這份友誼。

現在看到那時的信,都會不敢相信,認識這麼久的朋友,竟然這麼早就離開,讓我這麼早就學到死別。

 

就以朋友來稱呼吧!

 

朋友:

過得好嗎?轉眼間已經邁入了秋天了,一個想念的季節。重考的日子很難過吧?我不知道你為何選擇它,但,你已經做了決定,就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要再重蹈覆徹了,好嗎?在你覺得挫折與失意時,希望你會想起我們這群曾經與你共患難,而此刻正在給你打氣的朋友們,想想我們關懷的眼神,也想想未來美好的遠景,這樣你就會更有信心的,知道嗎?

還記得那塊刻著「順心」的透明玉珮?是畢業典禮當天,你從身上取下來送我的,你說:「沒有錢買禮物,這也很有紀念價值,收下吧!」我手中握著那塊冰冷的玉珮,心中感動了很久。

十多歲,一個懵懂叛逆的年紀,在多數人眼中,男與女之間並沒有所謂的「友誼」存在,有的只是戰爭或者非比尋常的「關係」,但,或許是緣份吧!你我之間總是有著一份良好的默契,也自然而然的就建立起了一份純潔的友誼,互相訴苦、互相嬉鬧,就這樣度過了三年青澀艱苦的歲月。

想寄給你一片丹楓,代表著秋,也代表著想念,縱然相處過程中,有過爭執,有過冷戰,但在那年少不知愁的年紀,又有誰會浪費青春去記起那些不美好的回憶呢?腦子裡的回憶輪盤,早已裝滿了曾經年少的夢想及值得回味的故事。

我不奢求舊日時光的重現,我只願,當楓紅褪黃的那一刻起,你會離目標更進一步了,也更祈求,你會更加珍惜我們共同擁有過的一切。

 

你走了,但在哥哥十月份的婚禮上,將會有一群好同學們一同懷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