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奇摩搬來痞客邦時,有些照片不見了,只留下文字,一時也找不到了,就先這樣吧!要繼續往前走下去


蔡明亮的電影海報,高高地懸掛在那看似有些斑駁的牆,它一直不停地在問我"你那裡幾點?"但幾點了真的並不是太重要,我只知道,我仍不想入睡。不是因為那來自衣索匹亞的咖啡,那來自熱帶雨林所種植的摩卡確實振奮了我,但那早已是昨天的回憶。

今天,就只是因為再度看見昨晚用手機在昏黃燈光下所拍攝的足跡,再加上留甘於心的溫和口感以及老闆真誠又熱情的感動,所以我好想,就只是分享。

 

 

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位於我國中的母校-景美國中附近,一家二十多年的老咖啡館,我還記得我國中時代,常常流連於門口,就只是為了想看看它外面放置的咖啡機,就是喜歡那種有點歐式,又有點鬆散的步調。慢慢長大後,由於對咖啡的興趣實在不及紅茶,因此,我仍然停留在駐足不進的狀態,直到有一天。

 

景美夜市的鐡板燒過後,總覺得星期五的夜晚,應該來點不一樣的,不應該這樣地早早回家頹廢,所以在繞了好大一圈的景美後,忍不住地,又經過了它家門口,我家的阿寶看了看就說:"要不要就進去看看?",就這樣,我們做了一個很意外但很溫馨的抉擇。

 

我跟阿寶對於咖啡其實都算外行人,但一進去,就被最裡面那台還真罕見的"烘焙機"給吸引了,終於了解它稱作自家焙煎咖啡館的原因了,那味道,還挺像外頭販售爆米花小攤車的味,其實很難和咖啡香直接聯想。 Menu裡,各產地的咖啡種類更是讓我和阿寶一頭霧水,況且那天早上我才喝了一杯星巴克的拿鐡,總覺得我不該再輕易拿起另一杯,但這可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專業咖啡店啊!如果點了花草茶,就是有些煞風景。

 

年輕的老闆,除了一直得看著時間不停地在櫃台與烘焙室之間往來之外,還特地煮了兩小杯口感完全不一樣的咖啡請我們試喝,分別是來自巴拿馬與衣索匹亞,前者強烈,後者溫潤,我們就這樣陷入了南美與非洲的咖啡莊園,而且我所點的還是"獨家販售"的喔!menu裡很特別的是,都會強調是"公平交易"而來的咖啡,其實我不是很懂它背後真正的涵意,但我想,應該是件好事,讓這些第三世界國家的經濟作物,能夠在世界各地留香,除了能夠帶來經濟效益之外,也有著一份很難說明清楚的感動連結。

 

咖啡,裝在純白的小壺裡,當下想喝多少再倒出來,可以避免口感急速變化,不用糖與奶精的裝飾,我的衣索匹亞,存在著真的品聞的出來的淡淡果香,我很想想起那究竟是何種果香,但其實也沒關係,無論是哪種芬芳果實,它讓我這個平常除了拿鐡以外,幾乎不接觸黑咖啡的人,很不捨得地把整壺的溫醇都飲盡了,還很氣自己是個容易心悸的人。就這樣,我跟阿寶相約還要再來。

 

要離開之前,老闆還問說:"喝的習慣嗎?",原來我們一看就是那種平常不擅於品味咖啡苦感的傢伙。老闆還歡迎我們和他們從義大利進口的那台煮咖啡的機器合照,真是個可愛的人,只可惜我們昨天沒有帶數位相機,因此只好將就著用手機先隨性的拍。我們下次還要再來喔!我就是愛在咖啡店!

 

PS.店裡所用的義大利進口的咖啡機和海報裡那家法國古老咖啡店所用的機型是一樣的喔!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