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賢妻...的老公煮的)

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傳統的賢妻,但也還好的是,另一半並沒有這麼要求著。基本上來說,雙薪家庭的男人應該都沒有資格提出這種要求。

 

想到賢妻,大家不外乎就是覺得應該廚藝很好、脾氣很好、家裡一切都很好的女人。負面一點的看法,賢妻有時還會和黃臉婆劃上等號。但時至今日,如果哪個男人還敢這樣定義,我想會有很多女人會認為最會做賢妻的就是家裡的傭人(如果請的起的話)

 

我算不算是個賢妻呢

 

我手藝很差,差到連煎個荷包蛋都是個挑戰。但我很會佈置及整理廚房。每當用完外燴(其實就是把便當的東西裝到盤子裡…),我都會即時清理,還會在流理台上放下午茶的餐具裝飾。簡而言之,就是潔癖到整個夏天螞蟻都不曾來參觀,把廚房當餐廳吧台;

 

我不會燙衣服,基本上我們家老公的襯衫都是皺的,還好他自己長得夠挺拔,可以撐的起來。但我很會幫他挑衣服,我了解他的尺寸、他偏好的顏色及條紋,讓他每天都能很帥氣的出門,還有公司女同事會稱讚他的品味;

 

我還沒生小孩(這好像和"良母"比較有關...),但我已經開始期許自己以後不要為了小孩的事跟另一半爭吵,讓他有個清靜的耳朵,讓他覺得家裡很溫暖幸福;

 

我不太知道怎麼經營一個家,畢竟也才結婚一年多。但我每天認真記帳、收拾家裡、對老公噓寒問暖;我也自己賺錢、在老公忙公事,時自己找事做。不時地,還會裝可愛,維持著婚前甜蜜蜜的感覺。

 

我雖然有時還會著裝著學生時代的邋遢穿著。但大部份時間,我會穿上短褲、馬靴,還會畫一點淡妝,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人妻,老公看著就會笑嘻嘻。

 

你聽完這些還是可以說我就是不算賢妻,但你是我老公嗎?

 

不是,就請閉上你的嘴。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