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的我)

 

看標題就知道,嬌嬌女,通常都是形容獨生女。我一直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我剛新婚,還沒有小寶寶,也還沒個真正的計畫到底何時要讓我們家再多一個人。所以,我還是個嬌嬌女,只是已成為人妻。當你還是妻子的角色時,受到的寵愛是多一點的,幾乎等同你還是人家女兒的時代,只是得多負責一點家事,多管了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辦完喜宴,就會有很多人關心何時你家也會有個寶,甚至更先進的,在結婚前就問你要不要來個雙喜臨門

 

其實,我還很難想像,稚氣未脫的我,要如何再去照顧另一個真正的孩子?

 

常聽到人家說為母則強,是不是要真的當了媽媽了,才能改變我愛哭又愛胡思亂想的劣根性,因為將會有人比你更能夠隨心所欲的哭鬧,更漫無邊際的亂想,而你卻只能巴望著他趕快給你一個微笑,趕快把口中的ㄋㄟㄋㄟ給喝下去,好讓你恢復冷靜。

 

原來為母則強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耐性,而有深層的愛才會願意發揮耐性,對另一半及家人也是。

 

我大概可以想見,以後我的小孩有兄弟姐妹的可能性也許不是那樣的高,所以雖然我的小腹還仍然平坦(好像也沒有…),但我時常想著,如果有一天發現寶寶已經搬進來時,我想為他寫一本書,告訴他媽咪是如何長大的,如何能夠變成一個比媽咪更勇敢、更熱情的人,其它,也許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每個人都會找到他自己生存的方式,你只需先教他怎麼走,方向他自己會選擇

 

希望我跟未來的寶寶,能夠像好朋友一樣,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我不想佔有他,只期待他開心的長大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