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敗犬...)

 

是否成為人妻就不用被稱為敗犬?我想很多被貼上這個熱門標籤的未婚女性們可能都會點頭如搗蒜。

 

出版「敗犬的遠吠」的作者酒井順子提到,為什麼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從這個定義看來,身為人妻又很平凡的我,反而是勝犬呢!!

 

曾有朋友感嘆:「是要做女強人好,還是做幸福城堡的女主人?」當時的我只覺得,這個怎麼會是二擇一的選擇題呢?難道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嗎?難道女人不是選擇工作,就是選擇走入家庭嗎

 

朋友說很難,而我也沒有什麼資格反駁。因為我不是敗犬,但也不想承認自己是勝犬,因為我只不過是找到了相愛的另一半,決定好好的走下去,並不是為了長期飯票或社會輿論,當然我也沒有放棄當所謂的女強人,因為根本稱不上。

 

以前看日劇「庶務二課」時,女主角常說,女人的價值是取決於男人。但事實上,從她種種表現來看都不是,而是取決於自己。男人也該是如此。

 

身為人妻的我,從來不覺得成為夫婦的兩人就應該放棄自己的夢想、興趣或任何想做的事,當然,現實難免要妥協。但通常當你怪罪另一半是阻礙理想的碎石子時,其實事實是你自己早已放棄了堅持。

 

身旁曾遇到過一些為男人而活的女人,到頭來一場空時,除了怪自己瞎了眼,也多會怨嘆青春都浪費在感情上,啥正經事都沒做;而敗犬正好相反。

 

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確實不容易,更有的會走火入魔,所以才會出現像敗犬、勝犬之類的特殊名詞。明明,我們是不需要別人來定義的

 

當敗犬女王單無雙在活了33年後找到真命天子時,放不放棄那個讓她成為敗犬的事業已經不再重要,因為如果是Mr. Right,他就會支持你。你既不是女強人,也不是幸福城堡的女主人,而是人人都羨慕的好命女!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敗犬女王 敗犬的遠吠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