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52  

其實這文章,原本是該在前幾天我35歲生日時寫的,但那時沒有讓心靜下來的時間,就這麼給拖著了。

直到昨天,看了<小時代:青木時代>,這才又讓我回想起,

我那不知天高地厚,只懂得沉迷在未央歌裡的作夢世界。

 

35歲,為什麼這麼讓我有感?

或許是因為回首一瞧,從25歲到35歲這十年,似乎正是人生一直不停在轉變的動態十年啊!

從還在學校焦頭爛額的寫報告考試、凌晨爬起來趕論文、成為社會新鮮人、

變成要菜不菜也要老不老的賣命員工,最後,走入婚姻還生了個娃兒,

這身份,怎麼在十年間就說變就變了呢?

可我那不想長大的心,還沒變哪!

 

隨著孩子都要上幼稚園了,或許不得不承認,那屬於我們的小時代,真的已經要漸行漸遠了。

縱然大部份的人都說歲月目前在我臉上還沒有留下什麼痕跡,

但,看見不知何時冒出的幾根惹惱我的白頭髮,以及窺見<那一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緻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等敬青春的電影片段會感概而非感動時,

我知道,自己的人生是要走入下個階段了。

 

小虎隊都不知已經解散多久,小帥虎都演古人去了;連女神徐若瑄都嫁做人婦,

青春,真的就像紅色的蜻蜓一樣,不知曾幾何時,也在我們的歲月慢慢不見了。

 

IMG_2474

 

以前,呼朋引伴騎機車遊淡水,現在,有時連搭捷運都嫌遠;

以前,笑容就是無敵,現在,出門總得東擦西抹;

以前,半夜起來哭那男人怎麼不愛我,現在,半夜起來哭小孩怎麼不睡覺;

以前,只要擔心學校成績好不好,現在,則要煩惱養家活口及退休。

 

現在想起來,青春大概也並不輕鬆,但牽掛的事是少的。

不愛了就走,不想上的課翹課一樣會過,跟好朋友間打打鬧鬧就過了一天也不覺得浪費,

什麼都沒有,就只有用不完的青春時光。

 

啊,我還有好多應該在小時代做的事啊!

說出來你不信:我好想找人去夜店瘋狂跳舞、好想去聽聯合公園的現場演唱會、

好想當一次郭采潔在小時代裡的角色,氣勢、性感,好想...

 

但寫到要結尾了,我突然覺得很想摔筆(是摔滑鼠吧...)。

是怎樣?35歲是有多老啦?

 

我還不是在看從小時代一直看上來的村上春樹;還不是堅持每週一定要去跳一次熱舞;

偶爾跟好友飲酒作樂的日子還是有,也還是很熱愛自己還有剩一些些的文青頹廢魂;

也還是會幻想自己有一天還有機會成為紙片人(我自己寫到這都笑了!)。

 

或許,現在這個年紀才是最美好的,沒有了青春的青澀(可能還有一些殘留...),

但也還沒有變得太過世故及成熟(我看我很難...),有一種正在轉換年代的美麗尷尬:

 

可能有一點不太大的小成就;還有機會繼續追求夢想,只是可能更為實際;

衝著自己稚氣的臉龐及輕熟的身份,其實什麼打扮都可以嘗試;至於氣勢,問問我以前同事就知道了,哈哈!

 

IMG_2313

 

就假想自己像郭采潔一樣,舉起一杯香檳,

敬 我們過去的小時代,以及,未來或許還會有所成就的大時代吧!

看看下個五年、十年的,還能成就多少的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快樂 小時代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