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06

 

今兒個下午偷閒,和好友相約來一場久違的下午茶(說是久違,其實大概也是兩個月前才相聚過)。原本想選很多部落客推薦的「美好年代」,但我那小鳥胃又不怎麼愛甜食的好友應該沒辦法和我一同享用我夢想已久,和臉一樣大的珍珠奶茶鬆餅,所以先作罷,另外找了這家似乎也很有名的「曉確幸」,目前有兩家分店,一家在西門,一家就是我們今天去的信義Neo19一樓的分店。

看中它,其實是因為選擇好像挺多的,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甜點、飲料等,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胃,而且有美食部落客蠻推薦的。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能點的東西實在也不多,再加上今天沒有什麼拍照的FU,因此我個人對於今天的照片真的是不太滿意,但為了留下記錄,還是得拿出來獻醜一下。

美食不美食,絕對是很個人主觀的事,因此我只能描述我所感知的,不能代表它絕對如此(聽起來好像就是我要說它壞話一樣…),就參考看看囉!

原則上來說,用餐時間是有限制兩小時,但屬於人不多就不會趕人的類型,因此我們從下午一點半坐到五點多…,先點了鹹食再點了一份甜食及飲料。

用餐的環境相當寬敞,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雜貨風,但乾淨明亮,其中一面放滿了白色椅子的裝飾牆面應該就是整個餐廳最引人注目之處了,算是挺有創意的;另外,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非常優,這點令我相當開心,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食物如何呢?

DSC_0307  

看了好久的菜單,實在是因為我們的食量都不大,所以無法很隨性的點,再加上我最愛的班尼克蛋早午餐竟然還沒有開始賣(雖然我之前看別人的食記是有在賣的,我有點搞不清楚為什麼…),結果最後兩個人都是點「歐姆蛋」系列,我點的是宜蘭燻鴨,好友點的是煙燻鮭魚口味。

外表看起來都一樣,小配菜可以選洋蔥圈、薯條或義式綜合豆(豆泥),沙拉則是搭配柑橘優格醬,另外還有兩片大蒜麵包。

IMG_1579  

  先從配菜說起,它的洋蔥圈真的很推薦,是少數我目前吃過的以來,最不油膩的,且酥炸軟硬度剛剛好(有些洋蔥圈會軟軟的,很不得我心),放到冷都好吃的小點,好友點的薯條也不錯,但還是比不上IKEA的啦!而一旁看起來不太顯目的大蒜麵包香味十足,口感稍有咬勁,它們的大蒜醬真的很香,而且不完全只有大蒜的味道,還有股淡淡的甜味。這兩者可以說是我今天最喜歡的兩樣天哪,怎麼不是主食…)。

在主菜方面,我只能分享我自己點的宜蘭燻鴨,因為和好友聊的太開心,完全忘了要偷吃她的。基本上,今天的蛋似乎有點過熟(很抱歉我忘了拍切開的樣子),因為沒有想像中的那種滑嫩的模樣出現,但蛋捲本身還算滑嫩,只是跟想像的不太一樣…,而裡面有包菠菜,菠菜和嫩蛋捲好搭呀!好想自己回來做看看喔(你的廚藝好像不太行耶…)!但裡面的燻鴨有點讓我意外,因為,吃起來好像培根,沒有鴨肉的感覺,不能說不好吃,但我一直到回家才想起來我點的不是培根...。

最後,女孩的胃總是得裝個甜點,捨棄了常吃的布朗尼,我們點了一份「法式玫瑰花蕾薄餅」,有三種沾醬,分別是龍眼蜜、擂茶和海鹽焦糖,薄餅的餅皮挺Q彈的,雖然有灑上些許糖粉,但倒是不甜膩,也不會搶了三種沾醬的風采。這三種醬,我和好友一致推崇擂茶,原本覺得應該有點怪,但沒想到竟然勝過了我最愛吃的蜂蜜!

IMG_1580  

寫到這裡,其實也看的出來,我對這家餐廳有褒有貶,倒不是一面倒的情況,還是要強調這是個人的感受,尤其是對最後我點的招牌「曉確幸拿鐡」。這是一杯很美、味道很香醇濃厚的咖啡,它的黑糖及桂圓味的確令人驚豔,但有個點實在是打到我的底限了。

IMG_1581  

我熟稔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吃東西喝飲料的溫度是很極端的,我喝冰飲絕對要加冰塊而從不去冰,有一次有個體貼的男同事幫我去冰,我馬上很快速的婉拒他;而喝熱飲,絕對是要有點燙舌的,我最不喜歡的溫度,就是不冷不熱的「溫」。

拿鐡送上來了,我開心的照完相之後,一喝,媽呀,竟然是溫的,而且是很接近有點快要冷掉的溫,我馬上把服務生請來詢問,她的回答是:「不好意思,我們這裡如果是有加牛奶的咖啡,為了維持它好喝的比例,我們的咖啡就會是55度而已。」雖然態度很好,但我整個大傻眼,啊!我的熱熱拿鐡呢!!我要加熱啦!什麼時候拿鐡的溫度也有「黃金比例」啦!

就這樣,最後我滿腦子都是這杯拿鐡的溫度...。

 

延伸閱讀:

<咖啡廳>東區HANA下午茶

<咖啡廳>聞山自家焙煎咖啡館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