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08  

(自己的藍天自己找)

 

今天要來聊聊的,是屬於時尚界,或可說是演藝界的主題。

 

說真格的,正妹誰不愛看?男人愛看,女人也愛看。

 

但並不代表所有的正妹都需要以進軍演藝圈才叫有企圖心。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件事,這當然與我沒有關係,我既非正妹,也沒有要進軍演藝圈,只是在FB上滑知名網拍模特兒Grace的一篇動態消息時有感而發。

 

大意是說,某知名時尚雜誌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到很多正妹都想紅,但卻不發展自己的才藝,而只想靠著臉蛋身材拍網拍或成立FB粉絲團來成名,覺得自己這樣就似乎已經很了不起,但事實上卻是沒有企圖心及競爭力的想法。還提到Grace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放棄了"痞子英雄"的女主角的邀請。

 

這篇稍嫌偏激的文章已經在網路世界被刪除了,所以要再看到原文可能要到GraceFB(有人很替她抱不平的貼了原文的圖)。

 

我看到也覺得蠻莫名其妙的,Grace目前已經是一位漂亮媽咪和人妻,她不想進軍演藝界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不對??她目前只想好好照顧家庭,偶爾接接廣告案子,又招惹了誰?

 

網拍模特兒沒有伸展台上模特兒專業?我覺得各有各的專業,所走的道路不同罷了;

網拍模特兒沒有藝人來的偉大?講難聽一點,很多藝人根本還沒有這些網拍模特兒來的有名氣,況且網拍盛行,大家難道不知道這些網拍模特兒為台灣經濟貢獻了多少心力嗎?

FB就能成名?你到是去隨便找個人試試,看他們要多久才能達到近百萬的人氣!

並不是叫"模特兒"或"藝人"的,就一定是有企圖心或競爭力的人,像Grace她們這種知名網拍模特兒,除了有臉蛋有身材,難道不曾有過或不需要任何努力嗎?

 

我覺得這樣一昧貶低這些沒有經紀約,或沒有在"真正的演藝圈"生存的網拍模特兒或正妹(文章還稱她們為雜牌軍),只是顯示出有這個想法的人是一個自大狂妄且不懂社會趨勢的傢伙,認為現代的漂亮女生都只想靠著在網路世界發發照片就獲得成功。

 

獲得自己想要的成功都得付出努力,我想那些正妹都明白,長得再漂亮,都還會有人比自己更漂亮、更年輕,如何在這紅海中殺出藍海,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要努力的策略,這一點是不容忽視的(你以為漂亮照片真的這麼好拍啊!!

 

再者,是到底什麼又叫企圖心?誰來給我一個定義看看?

 

是長得漂亮想出名就一定要進入演藝圈?

是進了一家公司就一定要爬到管理職?

是每年都要求自己賺個上百萬然後吃香喝辣常出國旅遊嗎?

(看得出來我三個都沒有,哈哈!

 

我只能說,看你要的是什麼,而且是否能支持下去。

 

很多具有專業能力的人其實根本不想做管理職,但在台灣社會中,很多公司的想法都是不做到管理職再怎樣都不成氣候,但有些人仍只想在自己的崗位好好做研究,結果最後被說成沒有企圖心;而就像上述提到做網拍模特兒的,很多人根本也不想唱歌演戲,只是好好分享美的事物給大眾,這樣也被說成沒競爭力。

 

這年頭會讓我感覺就是,外語講的好、錢賺的多、口條很好、在知名企業上班的人,就是有競爭力的人,雖然很多文章或雜誌都開始有介紹在很多特殊領域發光發熱的人,但,不夠多,就不足以改變大家對於追求夢想及生活的衝勁。

 

我也是個沒競爭力的人我知道,但我還是沒有放棄,繼續聆聽內心的聲音,朝著自己想去的方向努力,有時有雜音出現調整一下後,還是要繼續前進,尋找屬於自己的藍天。

 

Grace,我支持你!你比很多藝人有質感多了!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或按讚喔!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