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影裡的老式收音機裡聽到「我是光禹」這句話開始,我就知道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個年代。

在那個年代,雖然記憶中的我一直是屬於乖寶寶型的好成績學生

大部份時間都貢獻給書本(可是我絕對不是那種會說"我回家都沒念耶"的那種假掰學生)。

 

但是,看到男主角騎NSR載著女孩、BB call(這完全就洩露了我的年代)、

明星護貝照、會寫個人檔案的畢業紀念冊、泡沫紅茶店的投幣星座占卜圓球、

凱西的筆記本或文具,以及學校合作社飲料及麵包等元素時

我發現,原來我也有好多青春的回憶

 

「我的少女時代」這部片子,就像朋友說的,如果「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從男生的角度出發

那這部片子就是從女生的「少女情懷總是詩」開始。

 

主要劇情其實是很常見的校園劇老梗,壞學生(男主角)喜歡校花,平凡女孩(女主角)喜歡校草

結果誤打誤撞的,壞學生和平凡女孩聯手起來幫對方追喜歡的人,

但最後才發現彼此最在乎的人早就不是當初心裡所想之人

而是眼前這個為自己這麼盡心盡力付出的人。

看到女主角拿著畢業紀念冊要男主角寫個人檔案時,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們以前的回憶啊,勿忘我、緣,這幾個字栩栩如生。

 

嗯,這雖然是老梗,但對於我們這些被現實生活壓榨著的六年級生來說,或許真是場美好的夢。

 

當然,因為是電影,總有些地方是比較誇張了一點(不過或許在某些人的青春歲月中還真的發生過)

像是校慶時全校反抗新教務主任的制度,就是為了幫男主角平反;

或者是男主角為了女主角喜歡劉德華而把書局人形看板搬回家

最後結局時還回到女主角身邊遵守他要讓劉德華唱歌給她聽的承諾(我承認是真的有點浪漫,哈哈!)等。

 

但無論如何,再瘋狂,這就是青春,不是嗎?有時我也會希望自己當初能更瘋狂些。

 

雖然在我的青春學生生涯裡(我是男女合校又合班),並沒有像電影裡演的

有那種功課好、人長的帥又是校隊的校草級人物,也沒有走在路上都會帶過一陣風的校花

更別提像男主角那樣,雖然壞壞痞痞的,但卻深情的不得了,默默支持自己喜歡的人,只是希望她幸福。

 

但,真的,哪個女孩沒有暗戀過個什麼人的,然後學校就這麼丁點大

走在校園裡很容易就看得到,接著就像女主角一樣,心裡會有個小鹿在亂撞

如果他還跟你講了話,那就真的不得了了,不但你和你的死黨會接下來一星期或一個月都討論這件事

你心裡還會開始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還有冰宮及溜冰的橋段,一定也是很多人看了會頻頻點頭的回憶。很可惜我家教甚嚴,那時根本沒有去過

MTV倒是有偷偷溜去看過(希望我爸媽不要看到這一篇啊!)。

 

NSR出遊的戲碼我也曾有過一次,跟電影演的一模一樣,那時候沒有規定要戴安全帽

所以男生都是自認為很帥氣要來載妹,但對我們女生來說,前面那個人如果不是你男朋友

坐那種車真的超尷尬的啊,因為如果你坐的很直,只要車子一加速

就很容易往後飛出去,但叫你往前靠,那也得看看那個男生是誰啊

 

還有幸運信這個玩意,還真的在我那年代有流行過一陣子,已經有點忘了

但我沒想到電影裡竟然會用這個當楔子,從幸運信衍生出這麼一大段屬於五、六級年生的回憶。

 

我知道網路上有人批評這部劇雖然好像是定位在1994年,但裡面的道具似乎有些地方有點時空錯亂

(特別是華仔的粉絲更是揪的厲害啊!),可是我一點都不在乎。

 

我早不記得我暗戀過的人的長相,也不記得我哪一年去的MTV

更不記得我有沒有偷偷寫過幸運信要陷害誰

 

我們當然也不可能記得起來所有青春的背景,但我永遠記得那些感覺:

第一次牽小手、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感覺心痛、第一次外宿朋友家、第一次…

好多好多難以抹滅的過往,特別我是念舊又記憶力很好。

 

我們漸漸長大之後,這些回憶總是會在你覺得有點快撐不住時跑了出來

讓你知道,人生,就是會這樣面臨著各種人事物,而總有一天,它們就只會是個回憶

無論曾經是好是壞,曾經讓你大笑或大哭,擁抱著這些回憶

你知道你曾經被某些人深深喜歡過,或曾深愛過誰;也知道你曾經為了許多事努力過

因此接下來的人生,它們能陪伴著你,讓你永遠記得,你是誰。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