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3_meitu_4.jpg  

(晚上寫食記時看到這個真是太犯規了...) 

寫食記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除了照片要拍的不能太難看又不能太失真之外(因為多少都會調一下色彩,所以大部份觀眾會覺得都是有動過手腳的),把店家寫的太好人家心裡存疑,寫出不好的地方又怕店家如果上網看到又會恨的心癢癢的。但最頭疼的一件事還是,寫的是你自己朋友的店

即使我這麼老實說出來了,我想多少還是會有格友們認為我只是在幫忙打廣告,不過這我也沒辦法,我必須說,這家店,是我好姐妹朋友的店(當然現在大家都熟悉了),我們幾個好姐妹某年某月某日在此聚餐過一次後,因為實在太愛這裡的新鮮、實惠和不做作的氣氛,各自不知道帶了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們來了幾次。

直到今日,我真的很想好好介紹這家,讓江子翠站飄散著濃濃日本味的日本料理店~漁火酒居季節料理

(江子翠3號出口走出來後左轉一直走,都不用過到對面馬路,看到麥當勞後左轉進巷子一直走就到了,麥當勞是在對面,只是因為地標明顯才提到它)

漁火酒居季節料理_meitu_2.jpg  

 

S__4431877_meitu_3  

 

我會愛上它的最主要原因是,海膽新鮮到讓我這個之前一碰海膽就會跑廁所的人大力稱讚(已經不熟的某人曾經帶我去吃過很高級,應該說價格很高級的日本料理店,我才吃一口海膽,胃裡的種種消化液就爭先恐後的想從我的嘴巴跑出來...),雖然我還是不愛吃海膽,但我朋友的老公可是每次來都必點「海膽手捲」。

 IMG_0259_meitu_1   

這家店,我不會把它歸類為燈光好、氣氛佳的那種精緻日本料理店,就是你必須要穿著一身好像要去求婚的裝扮的那種店家,反而,它是一種我們幾個很喜歡的,溫暖的,可以和家人朋友們相聚,偶啜一杯酒的居家式日本料理店(聽說有客人曾經在這裡唱過聖歌...)。但,如果你把它想成那種很常見的台式熱炒型的日本料理店,那你又大錯特錯了,它最受人推崇的無菜單料理,絕對會讓台式日本料理店師傅想偷偷走進來偷學,但回去又不知道怎麼賣。

先來看一下很有居酒屋氣氛的裝潢吧!

DSC04707_meitu_1.jpg

 

DSC04772_meitu_1.jpg

 

DSC04712_meitu_2.jpg  

 

DSC04924  

    

還有一點可愛風呢!哈哈!

DSC04785_meitu_6.jpg  

 

DSC04786_meitu_5.jpg  

 

DSC04782_meitu_7.jpg  

(有店員請假時就在一隻小熊上貼著休假中,好可愛!)

漁火的菜單可以單點,也可以跟老闆說你們聚餐的預算(每個人),師傅會幫你們搭配,而我另外也很推薦他們的超值定食(午間限定),兩百多元的套餐,光是蒸蛋的食材(有蝦子、干貝、好幾塊肉、魚板等)就足以把我平常很愛吃的杏X豬排價值一百元的蒸蛋踩在石榴裙下(我是在說什麼啊...,不過我愛杏X豬排,但它們的蒸蛋著實令我傻眼,特別在我又吃過漁火的之後)。重點是,這超值定食,連"假日"都有,台北有幾家店在假日還會佛心來著賣特餐的??

DSC04932_meitu_8   

下方就是某次我點的美國厚燒雪花牛午間套餐,吃起來有點像牛舌的口感,但比牛舌更脆一點,連我老公都咬的動,哈!這個餐我吃過兩次了!

DSC04935_meitu_10  

(美國厚燒雪花牛定食)

下方是其它種類的定食的主餐:左上為鹽烤土雞腿、右上為燒肉(味道較重)、左下為新出的七味香雞揚、右下為生魚片。我個人很喜歡前兩樣,土雞腿超嫩的,生魚片當然很讚,只是配飯吃時我還是喜歡吃熱食。

 DSC04936_meitu_11_meitu_1   

話不多說,先來介紹我們最近一次八人小組聖誕節聚會的無菜單料理吧!最後面我會再附上之前聚餐的其它餐點照片做為燃起大家的食慾的最後一根稻草。

首先會有這盤「盛合握壽司」(左:炙燒紅魽、中:炙燒干貝、右:鮭魚,黑色的是魚子醬),實在是因為在等其它人時餓到不行了先請老闆上菜,我吃的是中間的干貝,因為相較於生魚片,我個人通常會先選擇口感比較Q彈的魚類或干貝來入口,因為我比較不愛吃起來軟綿綿的食物。Q彈不在話下,清爽的滋味配上魚子醬,後者極具畫龍點睛之妙。最簡單的結論是,我其實好想把這整盤都吃掉...

盛合握壽司(左:炙燒紅 魽、中:炙燒干貝、右:鮭魚).jpg  

再來是這「日式炸豬排」,雖然我個人認為它炸的樣子看起來是沒有杏X豬排來的厚實,但依然酥脆多汁,不油膩是我最重視的(我老公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因為我平常很愛吃雞皮這一類的東西...),所以配上清爽的生菜沙拉,我一樣可以吃一盤,不過我沒有啦,大家還是一起分著吃。

日式炸豬排.jpg  

再來出場的是「海鮮胡麻沙拉」,此菜出兩份,裡面各有三隻蝦及其它海鮮(不好意思,我個人有點忘所謂的其它...)。胡麻醬是我很愛的沙拉醬選擇,雖然和前面一道所附的沙拉有一點重疊到,但現場諸位愛美的女性還是一掃而空。

海鮮胡麻沙拉.jpg  

接下來是「青瓜子」,也是兩份,我個人沒有很愛吃這種食物,不過倒是換成男性同胞們叫了幾碗飯,連湯汁都不放過的解決它們了(我在說我老公啦!)

青瓜子.jpg  

「鹽烤槍烏賊」也是兩份,我看到這個眼睛都亮了起來,因為這又是我喜歡的Q彈類食物啊!當下的我也很想來碗白飯,但為了後面的食物還是忍住了,沒有白飯配,只好來配酒,哈哈!

鹽烤槍烏賊.jpg  

 

當晚的梅酒.jpg  

(這是我們自己帶的酒,自己帶算開瓶費1,200,但可抵消費,各位去之前就稍微算一下要不要自己帶囉!)

「酥炸牛蒡」出現時,大家驚呼又是一道下酒好菜(明天是還要不要上班啊...),牛蒡用炸的真的好像零嘴喔,讓人無法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幹嘛喝梅酒,我想喝啤酒看DVD啦!!吃完我好想請老闆外帶一份回去配電視。

酥炸牛蒡.jpg  

主角級的「螃蟹奶油味噌火鍋」終於上場了,我們每次在這裡聚餐,都會討論今天會是什麼火鍋或想吃什麼火鍋,因為,這裡的火鍋湯頭實在很鮮美,大量的新鮮蔬菜、海鮮及螃蟹,螃蟹不是只有浮在上面的那隻喔,吃到一半發現原來其它隻都好"蟹"沉甕底了,詳細有幾隻不記得了,只記得大家一直在撈。

DSC04752_meitu_5.jpg  

暖暖的火鍋一邊繼續被熬煮的同時,「清蒸龍虎斑」登場,我對魚的興趣是不高(你到底是為什麼來吃日本料理啊!),但後來才知道龍虎斑原來是台灣特別培植出來的品種,肉質是真的很有彈性但又帶點滑嫩感,連我這個不太吃魚的人都吃了不少!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一進門時看到的這一隻啊...(請看下下張照片右上角),怪不得離開時,沒看到牠了...

清蒸龍虎斑.jpg  

 

 DSC04783_meitu_8.jpg  

(右上方那隻花不溜丟的,比較靠近鏡頭的就是被我們吃掉的那隻...) 

就在此時,有人開始敲碗了:怎麼沒有生魚片??

白旗魚、紅魽肚、鮭魚肚、魚子醬牡丹蝦隆重登場(每人一盤),終於滿足了所有人來日本料理店的最高遐想,特別提醒牡丹蝦必點,有種很珍貴的鮮甜口感,讓人想慢慢品味,不捨得入胃。

(白旗魚、紅甘肚、鮭魚肚、牡丹蝦).jpg  

「芋絲蝦」是最後一道,和生魚片一樣是每人一套,說實在話,吃到這裡已經很撐了,但有芋頭味的炸蝦真的比一般天婦羅特別多了,用芋頭的濃郁香甜包裹著蝦子在水裡蹦蹦跳跳後彈性的蝦肉肉,有股甜滋滋的風味。

芋絲蝦.jpg  

中場休息一下,來放幾張我們聚餐的人物照吧!

這是我們可愛的小妹妹,因為太可愛了,就請她幫我們拿菜單照一下相,菜單都是店家自己手作的唷!

DSC04748_meitu_7.jpg  

(下圖是我老公的手,請見諒!)

還有這張實在太有戲了,因為那天的主題是身上要有紅色,結果這小妞真的很有誠意,身上的衣服就直接寫著"HEY RED"!哈哈!

IMG_4020_meitu_2.jpg  

下面這張是我們幾個女生交換禮物的照片。

DSC04767_meitu_1.jpg  

這張是現場的佳偶。

DSC04773_meitu_1.jpg  

這張則是某人的手看起來是說不要再加酒,但事實上一直在點頭。

DSC04725_meitu_1.jpg  

最後,我們再來看看幾張之前聚餐的食記照吧!

IMG_2715_meitu_5.jpg   

(超級海鮮丼)

IMG_2533_meitu_4.jpg  

(超澎拜的火鍋料)

這可是帝王蟹帝王蟹果然是豪氣,連躺在湯裡都比別的蟹來的更有氣勢!!

IMG_2717_meitu_7.jpg  

(帝王蟹浮在湯裡的樣子好美味啊!)

火鍋配料.jpg  

(這是其它的火鍋料)

天婦羅拚盤_meitu_1.jpg

(天婦羅拚盤)  

生魚片.jpg

(這當然就是生魚片囉!)  

沙拉冷盤.jpg 

(沙拉冷盤)

牡丹蝦.jpg

 (牡丹蝦)

烤牡丹蝦頭飯.jpg 

(上一張的蝦頭拿去烤一烤後跟飯放在一起好香喔!)

原鱈.jpg  

(原鱈)

創意的草莓手捲.jpg  

(創意的草莓手捲)

 有加入蝦子的壽司_meitu_4  

(有加入蝦子的創意壽司)

放了這麼多食物照片,在這三更半夜寫文的時候看到它們真令人難過。

 

但一邊看的同時,也回想起聚餐時的點點滴滴,雖然大家已經不在同一個地方上班了,但我真的很開心能夠認識這群姐妹,看著大家一直幸福著,我覺得自己也好幸福!

 

希望有機會常常聚餐唷!雖然會有點傷荷包,哈!

最後放上一張漁火的寵物照,這隻也是可以吃的叫石鯛,但它被養久了,所以有免死金牌...

S__4038688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分享及推一下喔! 

PS.現場裝潢已重新改裝過囉!而菜單及食材以現場為主。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