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6  

(2013年攝於日本上高地)

最近,有些迷路了。

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在為什麼目標努力?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夠努力(應該是不太夠)?甚至不知道是否真的想為這些事而努力...

突然發現自己好久沒有寫這種心情文了,覺得好像已經有陣子迷失在部落客情結裡。

自從去年年底開始比較認真寫部落格後,為了訓練自己寫各類文章,也為了增加瀏覽人數,我寫了很多風花雪月的東西。

不能說這些文章是硬逼出來的,因為它們確實也是我的生活,我真實經歷過的事、真實感受到的感覺。

 

但最近,總覺得不太對勁。

我跟我老公說,我覺得,我好像太重視外在的東西了。老公竟然回我說:那不是很好嗎?你就會愈來愈漂亮...

 

我心裡想著的是,我覺得自己,好像開始有點懶得追求更深層次的東西。

我不見得知道那些是什麼,也不是說追求外在就是膚淺,簡單來說,我覺得自己似乎只是在追求短暫的愉快。

打扮漂亮受到別人稱讚爽一下、然後滑FB不用花大腦、看部落格不會有心情起伏(有時看到別人太美會覺得有點眼紅啦,哈!),連寫部落格,都好像已經把它當成工作了。

或許有人會說,這不是你要的嗎?認真經營部落格,朝向專業部落客邁進?

嗯,當我還不自覺在迷宮時,我真的有這麼想過。

但,我開始每天都在關心人數,無時無刻都在想新題材時,我突然驚覺,這,不是我的初衷。

 

我的初衷是,每個人的生活都要有出口,而寫部落格是我的出口、跳舞是我的出口,連聽搖滾樂也是。

生活不可避免的有太多挫折感了。工作上進展的挫折、帶小孩捉狂的挫折、想買東西卻自動把荷包關起來的挫折,甚至是追求夢想中被現實打斷的挫折...。每個人面對的難題皆不同,家家也皆有難念的經,如果,部落格不再是我的出口,我那如濤濤流水般的情緒及情感,總不能只倒給聯合公園(一個搖滾團體)吧!

 

FB上或部落格上PO的一切吃喝玩樂快樂無比的字句或照片,有時都可能是經過安排的個人生活展現,有時我也會想,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選擇PO自己好的那一面?

後來想想,這合情合理,誰累了一天後還想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負面情緒呢?雖然有時看到別人好像過著很爽的生活時也會有點哀怨。

 

但,部落格是我相當重要的心理防線,你們可以不用真的在乎我在想什麼,但我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朝哪個方向走。

我其實很懷念以前那個,很愛看書、寫作,腦袋有在動、心有在感受,而只是穿著T恤和牛仔褲也無所謂的自己。

 

寫於半夜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