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60.JPG(完全不想調色啊,因為真實的面貌就這麼美,這是烏立茲湖)

(這篇有被分享到Mobile 01粉絲頁喔!)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多麼不愛坐飛機的人,但卻自從2002年第一次出國後到現在,只有1年(2005年)沒有安排出國旅行,原因是因為剛上班沒有假,哈!每次,都是在天空忍耐地飛行著啊!

 

大家或許覺得奇怪,2004年怎麼沒有遊記?其實我有去研究所的韓國畢業旅行,但回國後記憶卡壞了,照片沒剩幾張,等其它遊記寫完,我再來看看適不適合寫囉!

 

當我和我們家寶哥準備走入婚姻,除了許多事前工作要準備之外(婚紗照外拍記請看這裡<婚姻>婚紗外拍記),另外一個重大討論事項當然就是蜜月的地點了。基於我們倆已經去過很多次日本,再加上老公對韓國或其它東南亞地方沒興趣,我們都喜愛的歐洲自然成為首選。

 

說實在的,去歐洲我絕對、絕對是舉雙手贊成的,因為我向來,就對西方文化比較有強烈的感受,一想到歐洲的城堡、中古世紀般建築及教堂,我整個就已經先自我倘佯在幸福的想像之中,我很愛中古世紀啊!(整個很陶醉

 

但回到現實,理性還是不自主的替我問了一句:"去歐洲通常要坐多久的飛機?"

老公:"要看你去哪裡,但通常都要10個小時以上。"

雖然心裡其實早就知道答案,但還是不免有著被五雷轟頂的感覺

 

但後來想了很久,覺得畢竟是難得的蜜月,似乎應該要去點不一樣的地方,一個和亞洲國家截然不同的地區,因此就很阿莎力(其實也沒有這麼阿莎力)的答應了。

 

上網簡單的爬文後,就選擇了一向蠻有品質的加利利旅行社,而又剛好看到有「捷克蜜月團」的專案,一心動,就馬上下訂了,而它們確實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除了住宿的地方、地點及景點都安排的很不錯之外(連我的舞蹈老師後來也是找加利利的捷克團,品質也一樣好!),可能也是剛好遇到一個常跑捷克的導遊,不但歷史文化都相當了解,也都會安排很足夠的時間給我們自由活動(不過這位導遊已經到另一家旅行社去了!)。

 

重點是,旅行社並沒有安排大家都得去的購物點,而是如果團員有需要知道去哪裡可以買到當地的特殊紀念品的話(因為大家事前都已經有先收集資料了...),導遊會告知哪裡有賣,再詢問要買的人數,如果大家都想去看看,就會順道去最近的分點。至於有哪些好買的,下面會有工商服務時間唷!

 

就這樣,搭乘接近半夜12點的飛機,我們踏上東歐的旅程,13個小時的飛程,於泰國直接轉機,原則上這算是直航的一種,因為在泰國下機後不用出關就又要馬上再上飛機,連行李都不用拿出來,航空公司說這就算是直航了(那幹嘛還要再下一次飛機)。

 

旅途中,我突然發現,因為時間實在太長又太累,因此我無法一直保持清醒狀態,所以飛機的小晃動我幾乎無法有力氣去緊張,一部電影看了3次都還沒看完,就是因為每次看一小部份就會又睡著了,等到又驚醒,戲又不知道演到哪兒去了,這種昏沉還真有點難受啊!原來這就是長途旅行的感覺。

 

Anyway,終究是到了,從維也納進出的我們,第一站當然就是音樂之都的早晨(去歐洲幾乎都是半夜的飛機,到當地就會是白天),本人那時沒有時差問題,即使在飛機上沒什麼睡,依然很清醒,完全是出國一條龍。

 

當天下著雨,但依然不減心中可以用激昂來形容的遊興。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啊!歐洲的房屋、歐洲的人們、歐洲的商店以及歐洲的雨(有點過頭了),都讓我感到雀躍不已,老公已經習慣了這種景像,畢竟他之前曾去鄰國匈牙利出差48天,但當然,跟我一起來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就多了股甜蜜和分享吧!

 

(買了單眼後沒多久就蜜月,簡直是一邊練習一邊狂拍,還好捷克風景很美,很容易有成就感,哈!)

 

 下雨的維也納.JPG 維也維街景.JPG

 

當天雖然進維也納,但沒有做任何停留後就直接奔向「帖契(Telc)」。在途中的一家旅館享用在捷克很少見的鱒魚餐。因為捷克是內陸國家,所以幾乎沒有什麼海產,都以紅肉為主食,因此在這裡吃到魚可是很新奇的事。

DAY2 用餐餐廳.JPG

 

鱒魚餐.JPG

 

而它們那裡很常見的Cappy牌蘋果原汁則口感相當滑順,跟青森的蘋果汁有得拚呢!

 Cappy蘋果汁(超好喝).JPG  

 

捷克的主食多以麵包、肉食、麵糰類為主,大致上可以用幾句話來做個結論:

總是吃不完的麵包

總是有點鹹的濃湯

總是超清淡的沙拉,以及

總是啃不盡的肉塊

(不好意思在餐廳都會拍的比較暗,因為我只有最基本的鏡頭,哈!)

DSC_0334 (Large).JPG

 

DSC08024.JPG

 

DSC_0525.JPG

 

DSC_0869.JPG  

DSC_0787.JPG  

在幾乎天天都是這種肉食又沒有什麼青菜的情況下,本人竟然可以每天順利的上廁所可真是個奇蹟...。

DSC07972.JPG

 

DSC08029.JPG

 

啤酒和甜點則是沒有就會不爽快,所以每餐都有

甜點和我們一般在台灣吃到的很不一樣,不是那種精緻的日式糕點,反而有點帶著純樸之感。

DSC07951.JPG

 

DSC08026.JPG

 

DSC07960.JPG

 

  麵團子佐莓子醬.JPG    

 

先來個工商服務時間:捷克有什麼好買的呢?

水晶、溫泉杯、溫泉酒、波丹妮香皂(台灣也有賣,但因為是捷克品牌,在捷克便宜很多)、木偶、鉛筆及彩色筆(品牌之後的遊記會再提供,其中刺蝟型彩色筆特別受到喜愛);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慕夏這個藝術家,這裡就是他的國度,也可以買到很多紀念品;另外,TESCO,我看大夥都在搶購發泡錠及小花護手霜,就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我有買了一罐小的溫泉酒,就跟下方照片長的一模一樣,但至今都沒喝...。

DSC_0062.JPG

 

一定要買回去做紀念的溫泉杯,有好多好多款式可以選唷!(之後遊記也會提到可以在哪裡買)

DSC_0069.JPG

 

波丹妮,捷克幾乎便宜一半吧...!愛它的人一定要掃貨!

DSC_0230.JPG

聽說是和波丹妮類似的捷克保養品牌,我們因為已經買了波丹妮就沒有再在這裡買,但好像更便宜、更好用啊...(飲恨中)

DSC_0245.JPG

 

手工製小木偶,但因為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只有照相而已。

 DSC_0243.JPG

來到捷克,則絕對不能不能錯過慕夏的紀念品,他的風格我真是大愛啊!!家裡有它畫的海報、杯子等,華麗但不庸俗的風格真的很雅俗共賞!

  DSC_0320.JPG

捷克的水晶製品當然也是很有名的囉!畢竟它離施華洛世奇的發源地~奧利也是很近的。

DSC_0380.JPG

 

DSC_0724.JPG

 

呃,沒想到前面介紹我們選擇要去捷克蜜月的過程,還有吃的和名產就佔了這麼大的篇幅...。

 

「帖契(Telc)」,是古摩拉維亞的小鎮,被號稱"摩拉維亞的珍珠",在世界文化遺產也很數不盡的捷克裡,是當初首次被劃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其中一個美麗的地方。

  DSC_0430.JPG

  DSC_0428.JPG

看到這賽車了沒?在這裡怎麼會有這麼有速度感的東西啊?等會你們就知道囉!

DSC_0303.JPG

 

薩哈利亞修廣場所見的這些房子可是都不能再改建囉!所以才得以保存當初的古文化至今。這裡的房子類型有個很特別的名字,叫做「山形牆」,特色是,你在第一面看到的門面的形狀很像一座小山,但只有門面是這樣,整棟建築後面並非同樣是此形狀。

 

這上頭寫的可是聖經的故事唷!

DSC_0337.JPG

 

DSC_0378.JPG  

DSC_0410.JPG  

也有我很愛的哥德式的塔樓,聖賈可巴教堂

DSC_0325.JPG  

我們去的當天,廣場正在舉辦賽車,在一個14世紀的古城裡一直看到改裝車在疾駛,這倒是一個有點讓人分不清是古是今的奇妙景像。

DSC_0328.JPG

 

DSC_0381.JPG  

可惜當天天氣非常差,而且又快接近晚上,所以照片看起來有點灰暗,但好處是,神秘的烏立茲湖面就別有一番風味,有很難形容的浪漫。
DSC_0460.JPG

 

DSC_0469.JPG

 

DSC_0473.JPG  

歐洲在11月份其實很快就晚上了,感覺會不過癮,想再多看一些東西。

下次一定要選5月或6月,白天很長的時間來!

 

郵筒超有戲的啦!是在看誰!?

DSC_0487.JPG

 

這裡的晚上真的好暗,感覺就是重視家庭生活的歐洲人都全部回家了...。

DSC_0498.JPG

 

DSC_0504.JPG

 

CZ就是捷克的簡稱,也會用在車牌上。 

DSC_0512.JPG  

 

就這樣,即使只先介紹了帖契,也是花了好長的篇幅啊(其實是前面講太久起源啦...),接下來還有更多更美的景點,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