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吃的便當.JPG  

(Olympus招待的日式便當,當然就是冷的)


醜話先說在前頭,這,其實是一篇不太盡責的遊記。理由有二:一是當時用的相機不是很順手(可以想像嗎?當時的數位是使用電池呢),再加上沒有像現在這麼愛拍照,所以留下的影像記錄既少又不完整,且大部份照片都有別的同學及公司logo,為了隱私就不放囉!;第二個理由則是,沒有影像的幫助,我對9年前的回憶真是一整個糊塗!所以在此給聲抱歉!但我終究是又完成了一篇異國行記錄,而且也是多以心情為主,覺得蠻開心有記錄下當時的心情,所以還是給自己鼓鼓掌吧!

這是第二次來到東京。因為所上老師安排企業參訪,因此我們有幸參觀及訪談了資生堂、OLYMPUS、東京瓦斯、NTT DocomoNHK等公司,參訪是緊湊且緊張的,但能有機會在日本參觀到當地的知名企業,著實也是個難得的機會,而這也促成了我回程後的論文題目,更是讓我常津津樂道的難逢經驗

 

不過,既然是「旅遊日記」,參訪那一塊就先暫且把它默默的放在一邊,不過倒是可以讓大家欣賞一下OLYMPUS招待的日式便當(請看首圖)並提及一個小插曲。日式便當通常都裝飾的很別緻,但就是有著一股寒意,畢竟當時外面正在下雪,但令人驚喜的,則是很難得在東京遇到繽紛大雪,當然,結果就一行同學都沒在聽簡報…,但也沒辦法出去拍照(話說,最近東京下雪下的有點驚人啊!)

這趟旅行,有著完全的全新感覺,因為有些正式,卻又帶著休閒。那時,總覺得自己好像專業商務人士要來個短暫的business trip,因此雖然行前有些忐忑不安,甚至讓緊張之情跨越了興奮的界限。但,當踏上日本的那一剎那,心又開始活躍了起來,真的很喜歡不時地,生活在異鄉的飄流情結,那樣的陌生,卻又挑動著獨立、流浪的細胞。沉靜地呼吸此處的芬芳清新,清楚雀躍地踏定每一寸土地,原來這就是我,無論到哪裡,冷靜,與熱情之間。

降落於成田機場時,天空晴朗,因此夜景格外清晰地照映在瞳孔中,令人有股深沉的感動。各式現代化及傳統的造景,彼此和諧柔軟地融合在一起。從公車裡往外張望,竟自覺不屬於這份協調的世界,雖是假想,卻能讓我無比欣喜,放任自我,自由自在,選擇感受真正的釋放,正是因為外國人置身於外的特別身份。

百貨公司貼著高中生請回家讀書.JPG

(竟然貼著請高中生回家念書的大型海報,好妙!)  

這次的旅行有幾天是一個人住,老師特別安排我們住在奧運選手村。一坪大的空間裡,只有床和書桌,但寂寞感卻好好地被隱藏著,反而有著小小的自主感,自己控制、掌握一切,即使是個小空間,自己的房間原來如此重要。在外頭的感覺是否特別深刻?沒有人催促你什麼或佔據心靈,隨意放置自己的物品,整整齊齊,儼然留學在外,自謀生活的獨立快感,很棒!雖然知道這種生活不適合過太久,因為我也想念陪伴。

DSC00399.JPG 

DSC00400.JPG  (奧運選手村)

有點可惜的是,那時不太愛拍照,所以實際上拍的照片不是很多,竟然連選手村的房間都沒拍(我到底帶相機是為了啥),不過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就真的是只有一張單人床、書桌,沒有衣櫃,只有牆壁上掛著掛勾及衣架就號稱是個簡單衣櫃了,很小,但很乾淨,一人一間真的很有隱私,男與女的房間不同棟,所以不適合情侶或夫妻來住,哈

這次的旅程,由於大部份都在參訪,所以能實際到處走走的時間有限,但還是抽空再帶同學去了一趟淺草寺,還在淺草寺外遇到大眼睛的俄羅斯小朋友,而和我第一次去的情境一樣,大家光是在外面的仲見世街(就是購物街啦…)就殺紅了眼,各式各樣具古典味兒的小東西,自用送禮兩相宜呢!

DSC00342  

(淺草寺外巧遇俄羅斯小朋友)

 DSC00341  (淺草寺逛翻天) 

到了新宿御院,其實沒有走到很裡面,但光是外圍護城河的風景就足以讓人流連忘返,天空很藍的當天,照映著湖水更為碧綠。

 DSC00414.JPG

DSC00423.JPG

DSC00424.JPG  

(新宿御院)

而第一次去的代代木公園,悠閒氛圍的公園,一踏進去就有愛上懶洋洋的感覺。大清早的,空氣很清新,微微濕潤的土地靜靜地接受著陽光的洗禮,牽著狗散步的人們,透露著歡欣一天的開始。至於在附近的明治神宮,由於沒有拍什麼照片,結果我竟然也沒有什麼印象了,不過以後的遊記會有,因為後來還有去唷

DSC00305.JPG

DSC00306.JPG

DSC00311.JPG

DSC00314.JPG  

(我個人十分喜愛的代代木公園)

DSC00317.JPG  

DSC00316.JPG  
(明治神宮入口)

某天的晚上,去逛了原宿表參道,想看看現代都市的美麗夜景,但與其說逛,不如說只是快速的晃一圈,因為當天晚上實在太冷,全副武裝的我們,放棄了GAP等名店的血拚機會,大家只想趕快回到選手村取暖,所以我只隨手拍了幾張街景。不過,個人一直很喜歡那裡的現代時髦感,在我後來又去了幾次日本之後,有天我跟我老公說,下次去日本,其實只想找家咖啡店,坐在那裡就是耗著美好的時光,看著窗外的人們,這是我目前會想像的唯一情境。

DSC00355.JPG

 

DSC00356.JPG

 

 

DSC00357.JPG

 

DSC00358.JPG  

(原宿表參道夜景)

此次的重頭戲則是熱海(啥?不是參訪才是重點嗎),我們自費住在熱海海邊的一家大型溫泉飯店(我竟然連飯店名字都沒有拍到,不過算了,回憶仍是美好的)。飯店的窗外就是海洋,還不時有海鷗會停靠著窗框上看是否能覓得一丁點食物來養活自己。在熱海,晚上當然就是享用一人一份的懷石料理,但很殺風景的是,一邊享用的同時,老師還一邊考核大家白天的行程,所以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當然,我就也沒拍照,因為,連問題都快回答不出來了,我怎麼還敢把相機拿出來…(還好老師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DSC00430.JPG

DSC00431.JPG

DSC00434.JPG DSC00440.JPG

DSC00442.JPG DSC00448.JPG

DSC00482.JPG

DSC00489.JPG  

(熱海的美景)

而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在休憩區欣賞海景時,飯店人員還會招待茶和茶點,如果覺得美味,旁邊就有賣,這也算是一種行銷手法吧!用你即時的感動來推動你的購買衝動。

 DSC00432.JPG

DSC00445.JPG

 DSC00450.JPG  

(在熱海的飯店賞景)

那天晚上,一群女生在房間裡吱吱喳喳的聊的好愉快,原本約定好要一同看日出的,結果最後只有我秉持著出來玩就要盡心盡力的精神等到了早上,所以很難得的,我親眼看到了日出,就在清晨的6:49

DSC00464.JPG

DSC00471.JPG   

(只有我一個人等到的日出)

早餐的buffet餐廳也是座落在海邊,大片大片的落地窗,很多日本人是直接穿著浴衣,泡完溫泉就過來享用早餐和美景的,但我們都害羞,所以就一副觀光客模樣來用餐,在那裡我第一次嘗試納豆,我想,也是最後一次...熱海,我倒是希望下次能再去,連同伊豆,想跟著川端康成,走一遭伊豆的舞孃絕景。

DSC00496.JPG  

這次的日本行很妙的一點是,待我回台灣後的一星期左右,我又再去了一趟日本,原本想留在那裡等我現在的老公和好朋友過來,但後來還是先回家過年去了,畢竟家中兩老也是很想念我的

 

延伸閱讀:

 

 

<日本>2002第一次旅行的感動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分享及推一下喔!也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唷!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