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照片)

 

(忘記哪一年播的光陰的故事,其實那時看完就寫好了...)


 

怎麼就沒人寫我們這個年代的故事呢?

 

這是我之前看完光陰的故事的第一個念頭。那時濃濃的感情及淡淡的樸實也許早就不復在,但我們應該也有值得述說的故事。只是,世界終究變化的超乎我這個平凡人的想像,再怎麼想下筆,反而對中心思想就沒個準。

 

70年代尾出生的我,講起60~80年代,不是還沒出生,就是連個記憶也沒,但對那十幾二十年的光景就是有股憧憬,常想著自己怎麼不早點出生,就可真真實實活在那時。

 

雖然我缺乏那時的生活經驗,但,總能讓人隨意地就對它下個形容詞,而又貼貼切切的正好讓人想像著。可我要怎麼能夠也很清徹徹地,對著下個世代看著又一齣「光陰的故事」的人們,大聲的說著請珍惜著些什麼呢?

 

珍惜不景氣下仍有工作的日子?

 

珍惜回家仍繼續工作的生活?

 

珍惜金錢唯大的價值觀?

 

珍惜別輸在終點的衝勁?

 

自己也是個貪婪的人,這麼大刺刺地諷刺現代人的生活與想法,事實上也是四個指頭直直的指著自己。

 

誰有辦法繼續維持那個年代的一切呢?電視上的底片說明了,過去都只是個影像,不得不跟著時代走的悲哀是每個人的宿命,但,又是誰造就了這樣的年代?

 

孫一美簡單又美好的心,如果是在這個年代跳動著,一樣會得到幸福的好運嗎?很訝異地,我一直以為孫一美最後會成為一位在家相夫教子的 許 太太,卻沒想到誤打誤撞的,沒當上女主角卻也成為了幕後製作的女強人。

 

就只是寫個故事嘛,有那麼難嗎?難的不是下筆,而是到底有沒有感動。如果不是把那樣的生活摟的緊緊地,也許孫一美就可能只是繼續找道具或敲藝人通告,而不會成為王偉忠的翻版。

 

無法明確地感覺身在這個年代的幸或不幸,似乎也不需要去費力氣,重要的是你要怎麼過生活。

 

看到捷運晚上十點比八點還要擠時,心裡不免會咒罵著,這年頭到底是在搞什麼?加班的很辛苦很偉大,不加班沒得加班的就顯得不認真不努力。很多人已經快被工作弄的頭破血流,耐性盡失,卻還是不得不為了些什麼而支撐著,我願意承認自己的不積極,但又試問多少人真正把生活積極地擁抱著?

 

勵志叢書堆高如山,理財書籍更是多如牛糞,回首半年,發現文學書在我家都快成為隱學,怪不得見鏡竟覺得面目可憎,我沒有多有文學素養,我只是想找回一直線的自己。也許向孫一美學習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我只是想擁抱更美好、更單純的自己!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的故事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