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七年前寫的文章,搬部落格時不知道為什麼被隱藏起來了,趕快重現它獻給我的好友,雖然其實她早就看過了,但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篇啊!

DSC06251
(2003年一起去日本玩的照片...多青澀啊!)

聽著宥嘉的再別康橋,總是會不禁地懷念起我在書中所看到的民初歲月。

一直以來,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那個年代的一切。

鹿橋的未央歌,就只是簡單地敘述著一群大學生的生活故事,但看到藺燕梅對於人生的選擇時,也仍然會覺得感嘆;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則在宥嘉淡淡的歌聲中,道出了別離的深沈卻也必須雲淡風輕的哀愁

想著最好的朋友明年一月就要嫁到加拿大了,

宥嘉再別康橋的旋律則正好輕輕地打在我的心上。

那麼的輕柔與無所謂,輕輕地搖擺著身驅,卻足以讓眼眶模糊。

 

原來長大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捧著林語堂京華煙雲而放棄理化的年代都已經是十多年以前的事了,我卻仍然記得那忘卻不了的文學輕狂;
那每天中午拉著好朋友狂奔校外買午餐的日子,伴隨著她要遠去加拿大的事實漸漸地成為愈來愈清晰的回憶。
原來長大就是不斷堆疊的回憶。
原來徐志摩,早就看穿了人最脆弱的心底。
今晚的康橋,也許依然閃耀,但
今晚的星空,只有感傷陪伴。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尋夢撐一支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