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8194.JPG

(獻醜一下家裡還算整齊的客廳,但請忽略那一區女兒的森林家族遊樂區...)

多數的人妻都願意大方承認,現在的男人比以前體貼多了,起碼不再排斥做家事或煮飯,雖然可能大部份的時間都出於非自願

不過,總有一件事很奇怪,有些人妻有這樣的經驗:另一半下班回家後被脫掉的襪子,總是不會在它應該在的洗衣籃裡,衣服也不會被掛在衣架上,人妻當然不會說所有的男人都這樣,但一個男人自己年輕時在外生活久了,即使他再可愛、再溫柔,你都得在看不慣的情況下幫他撿襪子和髒衣服,因為人妻我有點整齊癖(比較不在乎髒,哈哈!

 

剛結婚時,最高紀錄一天曾撿過四雙,人妻真想不透,一天不是只穿一雙襪子嗎?是的,但由於他每天都脫在我一下子看不到的地方,等到我突然走過去時,才會發現原來連書房都淪陷了。

 

曾有那麼幾天,很奇妙地,人妻都看不到襪子。心想著,這男人真受教,總算知道收襪子的火。結果,他老兄笑呵呵的跟我說:

「你是不是覺得很奇怪?襪子怎麼都不見了?呵呵,因為我把它們都集中在茶几下啦!」

 

茶几,我放置著室內佈置的書,他放著跟鞋子為伍的臭襪子!

 

除了襪子,人妻更慘的是,曾差一點被他丟在地板上的牛仔褲絆倒,那時真的有點氣急敗壞。


但走進書房,看見他認真打報告的背影,想起他為這個家的付出,人妻發現原來我也是個懂得妥協的女人,可也真的相信,原來夫妻為了芝麻綠豆大小的事吵架是可能會發生的,像擠牙膏事件就確確實實發生在人妻的朋友身上,覺得還真的有點莫名奇妙。

不過,如果你承認,他還是個好男人,對你及這個家充滿責任感及濃濃的愛,幫忙收拾一下他應該會很感激你,也可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當然,如果臭襪子是被丟在沙發上或你的衣服上時,嘮叨他個兩句應該還是無所謂的


某些微不足道的壞習慣,與其花時間去改變,不如就放棄,既不傷感情,也不浪費精力,除非他也叫你改掉一些真的也沒那麼重要的壞習慣,那你就有籌碼了

否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著,收拾臭襪子或衣服,甚至是擦過鼻涕的衛生紙,也不比他對你的愛來的偉大吧!但如果是壞男人,就請你徹底戒掉跟他在一起的這個壞習慣吧!

不過,有女兒後,就多了一個人來管他了,因為這個女兒控要做榜樣,哈哈!

 

延伸閱讀:

<婚姻系列一>發胖的人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