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嚇死人的廚"異")

 

首圖是要嚇死誰的廚"藝"(還是異)。

 

話說,除了去年年中曾經在表姐家很表面似的"炒"過空心菜之外(表面似的意思是指,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握鏟子炒完它的,應該只炒了前半段吧!而且不是用瓦斯爐),在今年9月以前,我幾乎可以算是個不開伙的人妻。

我的不開伙到什麼程度呢?就是不開"火"

 

我們家喝的開水,從來不是我燒開的,就以前在娘家當嬌嬌女的時候也是,頂多會關瓦斯;更別提煎荷包蛋或煮麵這種事,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開瓦斯。以前在娘家,爸爸怕我燙到,現在,則是老公怕(怕我燙到也怕燒起來),所以他一直叫我做其它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不用特別下廚,我倒也一直樂的輕鬆。

但,今年八月,參加了貴婦奈奈和哈潑一起舉辦的發現閃亮的自己的活動,以及看了奈奈的書之後,心裡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開始想嘗試這件一直想做,但卻又發懶的事。

其實,我還是不算是一個很愛做菜的人,看首圖也知道,我應該也不算是個有天份的廚娘。但心裡想著的,其實是一種想要改變的感覺,想要做一些自己真的從來沒有做過的事,看看自己的能耐,也看看會對我的生活及想法帶來什麼衝擊。

我知道做菜對於很多人來說真的是小事一樁,但很多人應該很難想像,我是膽小到,自己一個人在家時根本不敢開瓦斯爐的那種程度

所以我繼空心菜之後,趁我老公在的時候,我請他"教"我開"火",然後試煎了一個荷包蛋,有人指導有差,形狀還算完整,不過原諒我沒有放上照片,因為我後來煎完之後,覺得我以後應該不會再煮菜了(哈哈!),所以也沒有留下記錄。

後來,有天我爸媽來我家,我又煎了一次荷包蛋,在我老爸一旁的監控下,我煎的亂七八糟(荷包蛋快變成炒蛋),因為我太緊張了,結果,連我三歲女兒看了都不想吃,當然一樣沒留下記錄,而且更不想再煮飯。

但奇妙的事發生了,看了奈奈的奈大嬸那本書裡面提到的"無腦料理"後,竟然又想重出江湖(ㄟ,以前似乎也沒有在江湖待過很久,就做一盤空心菜和兩個荷包蛋的時間這次,我撐的比較久,起碼到現在都還沒有放棄。

 

我最先製作的,仍然是不用開"火"的涼拌小黃瓜,還真的蠻簡單的,拌料就是大蒜、檸檬汁、生辣椒及糖鹽,搖一搖放冰箱就好,放久一點比較入味;我覺得自己蠻勇敢的是,後來做第二次時,沒有買檸檬及辣椒,我就用無糖的蘋果醋和宜蘭的三星蔥醬(挺辣的)來取代,結果老公說一樣好吃耶!!

IMG_3370    

接下來的幾次下廚,由於那陣子又忙又得吃素的關係,大概只煮了燙青菜(我知道把這道"菜"說出來會被嗤之以鼻)、涼拌豆腐黃瓜佐胡麻醬(還用"佐"這個字,我真是厚臉皮)或蕎麥麵這類簡單又快速的食物,不過中間曾經辣炒金針菇蒟蒻(第一次在家自己開"火"炒菜),意外地受到老公好評,成為當日下酒菜,也增強了我的自信,因為老公竟然問我下次何時還要煮菜

 IMG_1543 

IMG_1664(被稱讚的下酒菜,其實那天炒了兩次,第二次才成功)  

 

結果,後來又因為忙而停了一陣子。最近則是因為去日本一趟吃太好,又不想一直吃外面的情況下,又開始我的煮婦生活。

某天,炒了高麗菜,竟然差一點把高麗菜炒到焦掉,我老媽只幽幽的說了一句:"要把高麗菜炒到焦也是挺不容易的"也炒了玉米蛋,在差點被一直噴出來的油煙嚇死之前,我仍然簡單的完成一個人的素食小晚餐(我那天,是帶著手套炒菜的,因為炒青菜真的好容易噴!!)。

 IMG_3375  

隔天,因為前一天的飯沒吃完,在完全沒有高麗菜炒焦的陰影下(厚臉皮又出現了),我竟然要炒飯!!好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嗯,飯其實炒的很OK,但,我加了地瓜葉下去炒,果然一放到FB上,大夥都嫌怪,這也難怪,因為這個菜很容易老掉,而且一點都不脆,我想應該從來沒有人用它炒過飯吧!哈!但因為炒飯本身還算成功,所以我還是吃完了這一個人的小晚餐(老公連兩天都很幸運的因為太晚下班所以沒有一起跟我吃晚餐)。

 IMG_3376-1 (真的好好笑的炒飯!!)

就在昨日,決定更進一步,要來炒肉類食品,而且高麗菜還有,所以我要炒不會焦的高麗菜,最後成果很不錯,黃瓜炒雞肉塊以及高麗菜炒香菇,快速又好吃的菜,老公依然晚下班,但留了兩小碟給他吃,他說:

 IMG_3449IMG_3450IMG_3451  

這挺像樣的呢!!

 

就這樣,我的人妻廚娘生活繼續展開著,但我目前還是先煮給自己吃啦!等更熟練後再拉老公女兒一起嘗嘗吧!我短時間內暫時還不想再被我女兒嫌棄,而且我要來看看怎麼樣讓擺盤更優一點

對我來說,煮飯這件事本身不是重點,而是我變勇敢了,而且真的想要在自己的生活中有所改變,偶爾煮個菜,也可以增進家庭生活情趣呢!明年新目標,期許自己的廚藝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活動>BAZAAR*貴婦奈奈之《發現閃亮的自己》時尚改造活動(上)~第一階段甄選結果

<活動>BAZAAR*貴婦奈奈之《發現閃亮的自己》時尚改造活動(中)~第二階段改造及RMK秋冬彩妝品體驗(上)

<活動>BAZAAR*貴婦奈奈之《發現閃亮的自己》時尚改造活動(中)~第二階段改造及RMK秋冬彩妝品體驗(下)

<婚姻>我是賢妻嗎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