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0.JPG

首圖不是我的放空之旅,而是二度蜜月行難得的合照

自從前年跟我們家寶哥去了一趟日本自助旅行後(二度蜜月的遊記持續進行中

其實我幾乎就沒出過什麼遠門了。

會說"我"是因為,如果有看遊記,大家應該就會知道

我們家寶哥去年可是去了兩趟日本滑雪之旅

(第二次的遊記還在排隊中,是說我根本沒去是為什麼又要幫他寫遊記啊!!

怒摔筆!因為不能摔電腦)。

IMG_8938.jpg

 

(覺得這篇又將會很落落長,我好厚話啊,什麼事都想交代清楚)。

 

然後去年下半年開始(也就是我女兒開始正式住回我們家上幼稚園的時間)

我就一直哀嚎著我想出去玩,特別是阿糖惹毛我的時候,當下還真的會想馬上衝出去啊,哈哈!

 

在老公的支持下,我就開始想著要去哪裡放空流浪。

 

日本??

他當然首先就先推薦他最愛的日本,這也是我的首選

但是呢,由於我個人很怕坐飛機,更別提一個人坐飛機

再加上去日本一去至少都要五天以上我才覺得划算

怕最近黏緊緊的阿糖凍未條一直纏著我媽,而且我爸也不是很同意

所以日本是我最先想到,但也是最先放棄的

 

台南??

後來想到台南三天兩夜,想說上次去已經是N年前出差了

而如果是遊玩,更是久到我只記得好像是在學的時候,而且好像是國中之類的那般久遠

(可能要問記憶力比我好的我媽媽...),而最近台南好像弄的還不錯,天氣又幾乎都很好

所以變成我第二個想到的地方。

但是啊,本人不會騎機車,又不想自己租車,因此交通不甚方便的台南又被否決了。

 

高雄??

再來,我就想到也有捷運的高雄,想說之前出差也有搭過高捷

再看看某些景點好像高捷也有到(只是好友說下捷運可能都還要走一段路)

然後住宿搭配高鐡行程也不算貴,因此原本就想說要訂下去了,結果結果

發生了監獄挾持人質事件,我老公就完全不想要我去那裡,這時間還真剛好。

 

最後,說什麼也想自己出去走走的我,就只好留在台北市,找個地方住個兩天一夜

能泡溫泉的飯店是我中意的,因為至少不會只是去住一晚

就這樣,我的放空之旅從日本變成"台北"!

 

也好啦,先讓阿糖習慣一下,我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要她爸晚上能陪她睡覺

沒想到她使出絕招,當天放學就哀求我的母親大人,也就是她外婆晚上要陪她

擅於裝可憐的她,讓外婆毫無招架之力。

 

不管了,我就背著小行囊上山去了,因為我選擇的是陽明山的中國麗緻飯店

 

雖然在網路上正負評兩極,也知道它不算太新,但因為可以稍微遠離市區

價格上又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而且房間內就可以泡湯

(因為本人完全不想走出房門去使用大眾池,就是"懶"一個字),因此就訂了,反正自己走一遭最知道。

 

去麗緻還算方便,在劍潭站1號出口搭紅5,大約半小時後就會抵達麗緻的門口。

 

在搭公車的途中,望著沿途風景,原本有點小緊張的自己,竟然也雀躍了起來。

原來這就是流浪的感覺,有種小自由的奔放感!

 

到了麗緻,忘了拍大門口,因為麗緻其實沒有很大,而且標示也不算明顯

因此我整個照相魂也沒有被燃起來。

雖然附近景色不錯,但這次因為天氣不好,再加上麗緻我比想像的小很多

所以沒有拍太多的照片(以下都是用手機拍的)

 

照片還沒有放,話已經說一堆了,這真是我的風格啊!

不過,我覺得既然住了,就應該詳實的把自己的感想寫出來供別人參考。

 

不知道是自己一個人太奇怪,還是我臉長的一副很青春的樣子(真敢講

我一進去它們的小櫃台(櫃台是真的很小,兩張小桌子,然後一群員工擠在那裡,所以我也沒拍...

他們竟然不是問我是否要check in,而是問我:請問您有什麼事嗎?呃,我是來住宿的。

 

此時服務人員才突然驚醒般趕快幫我登記並說明須知。

其實他們的服務人員還算熱心,但說真的,並不是每一位都很專業的感覺。

我一進去時,服務人員都在聊天聊的很開心(大概有五位擠在櫃台)

登記完之後,由於麗緻沒有客梯(因為只有四層樓,客房是其中兩層),服務人員就幫忙提行李到樓上。

 

一進去的感覺比我預期的好很多,實在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太多人嫌它老舊,因此剛開始有點擔心。

我訂的是紗帽房的房型,和其它房型的差別在於它泡湯的位置是在窗戶旁

而其它房型似乎是在看不到外面的地方。

IMG_1450.JPG

 

在有點半架高的地板上的一張雙人床,其實感覺很小日本

讓我不禁回想起在日本住四季彩的那一日

當然,是沒有四季彩來的高級,景色、服務和餐點也沒的比...

下面兩張照片是四季彩!!

DSC01044.JPG

 

DSC_0805.JPG

 

但對於我這個初開始接觸「流浪」的小綿羊來說,能一個人住在台灣仿日的飯店裡

即使只有9坪大小,我還是一看到它就整個撲上去了!

IMG_1448.JPG

 

最開心的是有一個上面提到的,能看到外面的小湯屋,雖然說因為樓層不高

所以還是很有機會被別人看到,但還是覺得在裡面泡湯很放鬆

如果真的怕被看到,就拉一半的窗簾或包浴巾也行,反正自己一個人嘛!

 

其它的室內環境也讓大家看一下。

IMG_1451.JPG

 

廁所還可以,乾淨最重要,備品很普通就是了!

IMG_1452.JPG

 

讓我覺得比較不優的是它們的大X牌電視,換台有夠慢的

而且剛開始打開還不能直接按選台鍵做一指神功,還得每一台都先按過了之後

接下來你用一指神功才會跑到你之前選過的台,這一點是有點扯!

IMG_1454.JPG

 

掛衣服的地方是有點舊,不過因為住一天,我也不會特別注意這個地方就是了。

IMG_1453.JPG

 

晚上原本想下山去買麥當勞吃,但實在有夠冷,所以就選擇了櫃台旁的山嵐咖啡廳用餐。

位置不算很多,但氣氛還不錯,蠻喜歡這種昏黃的燈光,比較低調,有老式西餐廳的懷舊感

IMG_1459.JPG

 

IMG_1462.JPG

 

餐點就是簡單的套餐,我點的好像是豬小排煲飯之類的,口味算是較為清淡,連所附的小菜也是。

另外還有一杯飲料,我點的是冰奶茶,蠻好喝的,算很符合我的喜好。

IMG_1463.JPG

 

IMG_1464.JPG  

 

中間有一塊休憩區,一旁還有木柴置放的地方,不確定是否只是裝飾?

這休憩區雖小,但我個人也覺得弄的還算不錯,後來陸續有看到房客來這裡看看報紙或書,算是很清幽。

IMG_1460.JPG

 

IMG_1461.JPG  

 

當我要付晚餐錢時(一律360加一成),又聽到櫃台那邊的服務生笑的好開心

其中一位女生竟然還說:笑屁啦!我轉頭去看,一旁的男服務員正在糾正她。

我覺得我可能對麗緻的服務專業程度太高估了,因為每次看到書上的介紹

都覺得它們的重點似乎就是服務,但事實上我沒這個感覺

起碼在這家麗緻沒有,雖然環境我還算是蠻中意的。

 

晚上,吃了一堆零食又喝了一罐水果酒後,竟然到兩、三點都睡不著(這是女兒魔咒嗎...

只好抱持著隨緣的想法。早上也是很早就起床到餐廳用餐,今天是自助式(當天房客不多時會採用套餐式)

餐點是中西式都有,但也是很普通,就沒有特別拍了,就只有兩小區。

IMG_1468.JPG

 

但餐廳外的風景還不錯,遠方的不知道是不是文化大學?

IMG_1469.JPG

 

IMG_1470.JPG

 

退房前,在逆光下拍了這張皮膚不錯的自拍照,就準備要告別了我第一次的人妻流浪之旅。

IMG_1474.JPG

 

等車時分,後方的戶外游泳池煞是吸引我這隻旱鴨子

可以做日光浴的池畔邊,又再度激起了減肥的想法

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夠躺在那裡優雅性感的曬太陽(是說,我何時喜歡曬太陽過了)。

IMG_1485.JPG

 

正沉浸在這種放空般的幻想時,突然看到有人在游泳!早上十點,戶外溫度大概只有14度吧!

我整個身體瞬間都抖了起來,原本還想上陽明山賞花的,趕緊坐車回家取暖(兼趕工作)去了!

 

下次,我想去更遠的地方啊!可以嗎?阿糖!!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