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超像日本人的啦!.JPG  

(攝於青森的蔦溫泉,大家都說這張超像日本人的啦!)

舊文欣賞(因為從奇摩直接轉過來時格式都不一樣了,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再PO出來...,且有另外再加了一些照片)

很喜歡自己12年前寫的這篇旅遊文,當時投稿不用照片,反而在心情的描寫上更為深刻!

 

我最想去的地方有好多好多,雖然我很怕坐飛機,但想出去看看世界有多大的心一直都沒有改變

我去過日本、韓國、沙巴及捷克,想去的地方還有還有好多,但最懷念的旅行只有一次,那就是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那也是第一次出國,也是我找到好老公的地方(不是在日本認識的啦!當時還是朋友,回來就不是朋友了)

我第一次出國,就從東京開始先玩,然後一路殺到青森、札幌及小樽,再回東京,14天自助旅行,那時年輕,體力真好啊!想知道大概去了哪些點,照片下會有說明唷!

  我第一次出國呢!.JPG    

(本人第一次出國)

下面這篇文章,是2002年自助旅行回來後,刊登在聯合新聞網的文章。第一次旅行,真的,很像第一次談戀愛

請見諒大部份照片的解析度不太好,因為當初用很簡單的數位拍的囉!且文章內其實大多以心情為主比較沒在介紹景點,因為徵稿時不用放照片,所以我就多寫心情,且以前比較沒有什麼在拍照,所以放的照片也不多,但第一次出國太值得紀念了,還是很厚臉皮的放了一些照片。

2002/09/13 聯合新聞網】

自助旅行?一直以為那是很久以後才可能在我身上實現的夢想,身為家中獨生的小孩,也許沒有寵溺,但卻不可避免地擁有著諸多限制,常常,我將心靈釋放出走,讓它自由地飛翔在原本不屬於它的地方,不過,誰又說自己的心只可以屬於某一塊天地呢?我總是讓它選擇自己所要停留的時間與地方,我從來不設限自己的生活,但純綷只是在心靈上,畢竟現實的繫絆有時是我們難以控制的。

  今天是好天氣呢!_meitu_7.jpg  

     阿寶與弦樂四重奏合影_meitu_2.jpg    

頑童與鴿子.JPG

(好可愛的畫面)

在無限拖延的期盼之下,我竟找到了機會和三兩好友相約去日本自助旅行,那可是我第一次帶著身體陪伴著心靈出遊呢!我從來沒有看過飛機,更別提了感受真正遠離家鄉的那份離愁,總而言之,其實第一次的旅行不僅僅是為了玩耍,更重要的一點應該是,期待自己能夠逃離現有的框框,藉由它獲得重生,似乎是很偉大又不切實際的願望,但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一直,並不是現有生活的不美滿,而是我了解自己必定還缺少了些什麼需要補足,我並不是一個容易穩定的人,在我的生活中,一切事物都希望能夠完全依靠自己掌控,但非常不易達到,因此出走是必須的,也是必然的結果,這話聽起來似乎也像是我曾經歷過的愛情,不過一個人與生俱來的獨特個性本來就會影響到他全面的生活,更何況我是獨生的小孩,從小到大一個人獨處的機會本來就多,渴望繼續自由的心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天下一品拉麵連鎖店_meitu_1.jpg   

(連鎖拉麵店~天下一品,但我現在更愛一蘭啊!)

我想,有許多台灣人的第一次旅行都會選擇鄰近的日本國,一來,現在社會裡根本就是充滿著日本味(我有時都會懷疑自己還留在日本),因此想親眼見識見識真正的日本樣;二來,它現代與傳統交織而成的美麗矛盾,也是現代人們心目中的一個重要安撫。而藉著日本行,我更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份深層的性格,也了解了自己所喜愛的生活方式。

到日本的第一天,竟遇到了陰鬱的下雨天,我還因為不適應而在異鄉嘔吐了起來,想想也是不可思議,畢竟好幾年沒有那樣噁心的難受了,但我並沒有開始生氣為何要作虐自己來這兒奔波而不待在家裡享受,因為我了解這次旅行的目地,我要感受自己的內心深處,很用力地去找尋真正的自己,更精確來說,應該是要證實自己,因為我早已了解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只是缺乏證據,需要支持。

此次日本行,首先我們就見識到了真正的現代化日本,那樣的緊張與有禮,看在觀光客的眼裡,老實說,我並不會覺得驚訝,反倒有股習慣的感覺,我將自己納入他們的一份子,想著自己在台北時,雖然只是個學生,但平常的日子倒也無聊地讓它變得很忙碌,卻不知道究竟為何而忙,他們知道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幸福的了,現代人有時候最悲哀的,不就是茫然嗎?

新宿原宿表參道,此次日本行中最擁擠但也最為熟悉的場景,你知道它們就是和台北東區那麼的相像,但卻又多了些什麼,看著路上人來人往,我想著這個問題,當朋友們在著名的電器販賣店裡採買時,我一邊看著也一邊想著,原來,重點並不是地點,而是這裡的人。

第一次坐在日本的電車裡_meitu_4.jpg  

(沒出過國的我第一站首選當然是右方的新宿都廳)

他們和我們並不一樣,從傳統跳脫出來,這裡的年輕人和台灣的就是不同,在大部份人的眼中,他們或許就是一群愛搞怪、愛將流行當作全民運動的外國人,但在我眼中看到的是,他們願意去表現自己所想要表現的東西,即使那和別人有那麼一點相似,可是仔細觀察,一定是有屬於自己的元素存在的,而不是像我們,我們也勇於追求流行事物,甚至一度也流行我一直在想的主題~追尋自我,找出自己的人生,但,多少人找到了?我們總是習慣在追求的同時,還要顧及路上的荊棘或風景,最後以為自己得到了,但事實上那並不完整。

 淺草寺.JPG   

(好像第一次來東京都會來的淺草寺)

 啤酒廠.jpg   

(麒麟啤酒廠,大概只有觀光客會這麼無聊...)

走在這裡的道路上,我即刻明白,愛給自己做限制的其實不是別人,而都是自己所造成的,似乎唯有自己去解開那不自在的枷鎖才能夠真正得到釋放,壓抑自己並不會讓自己得到真正的安寧,就如電影濃情巧克力中的小鎮居民,大家的心中都存在著有一股relax的欲望,一種開心生活的祈求,但卻以為寧靜不奢求的生活方式才是正確的,才是與上帝共存的,誰告訴你來著的?就連上帝也沒有這樣說過不是嗎?我在這裡竟得到解脫,而不是因為逃避了才解脫,而是真正的認知,而也不全然是因為日本這個國家才能讓我獲得,重要的其實是"第一次旅行"這個關鍵。

 可愛喝水法.JPG   

(我老公超愛這張照片,聽說就是這張照片讓他愛上我,結果現在去日本都叫我要拍一樣的...)

接下來的行程,無論是在美到極致的田澤湖,那充滿沉靜與感動的清籃色湖水岸邊、我最愛的角館武家屋敷,整條路上的建築物都是黑色的,沒有一絲多餘的雜亂,有著十分整齊的融入感、青森溫泉旅館的滑雪行,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在廣大土地中不受他人干擾的感覺,雖然第一次滑雪是蠻累人的,但那時真的好想狂吼,想讓樹林裡充滿著自己奔馳的聲音,但我壓抑住了,因為壓抑住而能讓我更記住那樣激動的感受,真的好奇妙

 田澤湖之景2_meitu_3.jpg   

(現場看極美的田澤湖)

   角館武家屋敷街道.JPG       

(角館武家屋敷)

裝可愛的站牌.JPG   

(連站牌都好可愛!)

青森.jpg

 (青森車站旁的青森物產館)

 

  萱野茶屋.JPG    

(從青森車站坐JR BUS到百年旅館的路上會停站的萱野茶屋)

 溫泉旅館的名字_meitu_5.jpg   

(百年溫泉旅館)

 溫泉旅館.jpg   

(溫泉旅館的人還帶我們去附近滑雪,沿途風景很美,但很難走)

  滑雪.jpg      

(真的是幼幼班等級的)

夕陽西下,該回去用餐了.jpg  

(傍晚也很美)

 其實我們都好想趕快開動.jpg   

(菜色很豐富) 

這張阿寶也很像日本人.JPG   

(這張寶哥也蠻像日本人的)

札幌小樽,總是洋溢著一股我最愛的自然與自在的風味,很感動那時的天氣十分好,溫暖的陽光適時解除了我們對冷風的設防而願意更敞開心胸來感受另一處不相同的土壤。我喜歡人煙稀少的地方,但同樣地,我也愛看到許許多多的人一同熱熱鬧鬧地走著,寧靜與熱鬧都是我所愛,因此在前兩三日繁忙的旅途之後,這幾天的行程著實讓我放鬆不已,幾乎已經完全融入當地。 

小叮噹列車.JPG    

   (從青森到函館,現已停駛的小叮噹列車)

好可愛的大叮噹.JPG  

   

  函館夜景,可惜天氣不太好..._meitu_1.jpg  

(函館夜景,但那天天氣不好)

 金森倉庫.jpg   

(我的臉從青森開始就變圓了,超可怕!這個金森倉庫有很多很特別的店,像左上圖是賣假手槍的。而右上圖是舊公堂會館)

那一年,我的臉比阿寶還大.JPG  

 (那一年我的臉比寶哥還大)

北國也很多這種歐風建築.jpg  

(到北國就是很容易看到這種歐風建築)

北海道大學.jpg北海道大學橄欖球隊.jpg

(我很愛的札幌北海道大學,在這裡念書心情會很好耶,風景好美)

北國.jpg 小樽運河.JPG      

(小樽運河及很有型的阿伯級的街頭藝人)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jpg  

大型音樂盒.jpg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寢台列車.JPG  

(最後搭寢台列車回盛岡後再搭新幹線回東京)

像宮崎駿這一類熱門的博物館(小叮噹的也是),一般會建議在台灣先請旅行社幫你買票,跟他們講要哪一天去,不然幾乎到現在很難進的去。

宮琦駿博物館.jpg

(回東京來朝聖宮琦駿博物館,好玩,下次要帶糖糖來)

有趣照片.jpg  

(最後放一張旅途中一定要有的搞怪照,哈!)

 

很多人都說我長得像日本人,從小到大很多人都這麼說,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讓我輕易地在當地就轉換了自己的身份與心境,甚至並不會如預期的想家;還是,我天生也是個流浪者?我自很小的時候便總是想,我要賺好多好多的錢,然後放棄它,到全世界旅遊,用文字與相機紀錄世界的生命軌跡,因此我考上了人人稱羨的企研所,但我要告訴所有人的是,我並不期待要變成第二個張忠謀或殷琪,老實說,我不希罕,我不要自己透過商業或組織來帶給人們富足的生活,我要的是透過不斷的旅行與寫作,來讓世人真正明白生活的意義~就是去做一個能夠感受生命美好的人。之後,在我的生命之中一定還會有陸陸續續的不相同的旅程,但就跟初戀一般,第一次也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值得留戀的,因為第一次是每一個人某一個經驗的最初值,它充滿著期待與緊張感,可是這樣深刻的感覺以後不會再發生了,因為第一次就只有那麼一次,那麼一次的未知

P.S.當時如果有買了單眼相機,應該能夠留下更多更美麗的回憶。不過沒關係,因為那年很胖...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分享及推一下喔!也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唷!  

 

延伸閱讀:

 

<日本>2017全家人的日本行DAY1~上野路邊居酒屋初體驗

<日本>2017全家人的日本行DAY1~淺草行、女兒吐了

<日本>2017全家人的日本行DAY2~糖糖看醫生記、逛街

 

<日本>2016全家人的日本行~出發日、代官山蔦屋書店、梨花的店

<日本>2016全家人的日本行~川越、冰川神社、美美庵和服

<日本>2016全家人的日本行~瘋狂迪士尼(照片有點多)

<日本>2016全家人的日本行~輕井澤放鬆行(極短篇)

<日本>2016全家人的日本行~越後湯澤之不是來玩雪

<日本>2016全家人的日本行~鐡道博物館

<日本>2016全家人的日本行~築地、汐留、台場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金澤城、長町武家屋敷、尾山神社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明治神宮、原宿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在時光倒轉的川越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sky tree、東京車站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松本城、繩手通、時鐘博物館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人間仙境上高地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立山黑部

<日本>2013日本二度蜜月去~金澤兼六園、東茶屋街、近江町

 

<日本>2014老男人日本流浪記~戰利品篇

<日本>2014老男人日本流浪記~出發及購物

<日本>2014老男人日本流浪記~滑滑雪與喝喝酒

<日本>2014老男人日本流浪記~舊浜離宮庭院及台場

<日本>2014老男人日本流浪記~鐡道博物館當小孩

<日本>2014老男人日本二度流浪記~又是戰利品

 

<日本>2002第一次旅行的感動

<日本>2003日本企業參訪兼玩樂

<日本>2003與好友的日本行(上)~關東篇

<日本>2003與好友的日本行(下)~關西篇

 

<日本>2006插曲不斷的日本行~介紹插曲篇(上)

<日本>2006插曲不斷的日本行~介紹插曲篇(下)

<日本>2006插曲不斷的日本行~行程篇(上)

<日本>2006插曲不斷的日本行~行程篇(下)

 

<日本>2007日本~大阪、金澤兼六園

<日本>2007日本~童話世界白川鄉

<日本>2007日本~西本願寺、三十三間堂、清水寺、八坂神社等

<日本>2007日本~高山、宮川朝市

<日本>2007日本~平安神宮、銀閣寺、宇治、奈良

 

<日本>2009日本賞楓~上野、山寺

<日本>2009日本賞楓~面白山高原、霞城公園及仙台

<日本>2009日本賞楓~武家屋敷

<日本>2009日本賞楓~塩原溫泉、紅葉谷吊橋、湯布的里足湯

<日本>2009日本賞楓~中禪寺湖、高級四季彩飯店、戰場ケ原

<日本>2009日本賞楓~日光東照宮

<日本>2009日本賞楓~自由之丘、花園稻荷神社、上野公園、兩國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大阪吃飯逛街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中之島、大阪城、HEP FIVE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天龍寺、金閣寺、北野天滿宮、嵐山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東福寺、三十三間堂、西本願寺、新京極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奈良、道頓堀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相國寺、同志社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清水寺岡本和服體驗、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永觀堂外圍、京都御院

<日本>2011自私之日本行~搭機回台前之逛不停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