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68.JPG   

日本是我第一次海外旅遊的國度,每前往一次都會有全新的感受。所以幾乎每年都會想要去放鬆一下。

但一個地方連續去了數次之後,多少在心態上也會有點疲憊,因此2005年那年9月開始極為認真地規劃,希望以這一次做為日本旅遊的短暫終點。終於,在20061月底跟男友及好友一行人上路了,原本以為會是個很難忘、很愉快的回憶。

很難忘是沒錯,至於愉不愉快呢?沒發生事情的日子都還蠻開心的,究竟發生了哪些事呢?簡單來說就是圍繞在相機和生病這兩種事件之中。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至於行程,就待之後的遊記篇再做說明吧!

 

下方是此次旅行的成員,第一張的妞妞現在都已經要上國中了...,我的遊記現在才寫出來...。不過他們全家這次行程跟我們走的比較不一樣。

DSC00422.JPG

 

 DSC00661

照片中看鏡頭的那四位那時都還是某大學助教,現在只剩一位還在為學校奉獻了!  

DSC00634

在日本的第二天,由於我的好朋友剛好來拜訪,再加上喝太多冰飲,因此肚子幾乎痛到不太能夠行動,偏偏那天是要去我們上一次來訪時正在整修的著名景點「金閣寺我心裡就在想:難道我真的不適合去金閣寺嗎?",還好日本醫藥發達,在男友遍尋附近藥妝店後,終於找到一個很有效的生理藥,吃了兩顆後,才從門口走到賣票處的距離,我就已經恢復正常的活潑樣了(不過回到台灣再吃就沒有用了,抗藥性是有沒有這麼強)。

DSC00592.JPG  

(看我臉色多蒼白)

吃過藥之後,我們一行人又開開心心的在金閣寺裡猛拍照2011年用單眼加天氣好拍的很美,這一年的照片就請大家多擔待了!),大家還很大刺刺的說:這次你真順利呀,一次就不痛了,看來我們可以玩的很不錯喔!

DSC00611.JPG  

而前一次和我一同來日本的好朋友也說:我這次沒有感冒喔!所以看來情況很好!因為她上一次沒來幾天就一直在感冒,雖然日本的感冒藥也很有效,但身體總是感覺有點虛,因此這次她滿懷信心的相信自己絕對沒問題。

 

但,真正讓我們難忘的一刻就在第三天晚上到來。我們在宇治吃完好吃的冰淇淋後,在當地的超市買了生魚片盒準備在前往高山的火車上吃,一方面因為看起來頗美味,一方面也因為挺便宜的,所以就一人買一盒,結果,我的好友在吃完之後跟我說她肚子有些脹,她一直以為是她的生理期不順,但過了不久,她開始想吐了,在吐完一次後,她還一副沒事的說:吐完果然好多了,可是,這只是開始

DSC00748.JPG

 

DSC00779.JPG  

第三天在高山的民宿晚上開始她就一直狂吐,吐到隔天早上大約吐了三十次,每吐完一次就會比較舒服,但這樣的舒服卻持續不了不久。我們一個晚上都沒睡,因為實在擔心她會吐到暈過去,隔天早上,看她依然沒有好轉,只好叫了計程車火速奔向附近的赤十字醫院,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坐上日本的計程車,也是第一次當然希望也是最後一次進醫院。

我們因為太緊張了,所以好像沒拍醫院的照片(這個時候了還拍什麼拍... )。

以我們的日文程度來說,騙吃騙住還沒問題,但要表達病狀還真是有點令人緊張,還好日本真是個國際化的國家,醫護人員竟然提供了中日對照的說明!

就這樣,我們那天就陪朋友待在醫院吊點滴,原來她得了急性腸胃炎但我們一行人前晚吃的東西是一樣的。而由於生病導致體質過於虛弱,因此我們被迫取消當天晚上的行程,也是我們此次旅遊最重點的行程-白川鄉合掌屋,那是一個被形容成像童話世界般的村落,但此時我們只能面對現實。不過,還是在高山吃了好吃的午餐(照片的這家),哈!當然我朋友是沒吃到...。

DSC00801.JPG  

 

差一點,朋友就要先回台灣了,但後來經過一晚的好好休息後,她堅持還是要留在日本繼續玩,免得錯過她最愛的"東京購物行程"(如果我沒記錯,她那次買了十幾條圍巾吧!而這只是冰山一角,但因為這個大插曲,所以大家其實對於"高山"沒有太多的印象,更諷刺的是,過幾天還在旅館裡看到電視在介紹高山,我們就只好無奈的說,看看電視也好

 

明天就可以看到下篇囉!

 

 

延伸閱讀:  

<日本>2002第一次旅行的感動

<日本>2003日本企業參訪兼玩樂

<日本>2003與好友的日本行(上)~關東篇

<日本>2003與好友的日本行(下)~關西篇 

<日本>2014老男人日本流浪記~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