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4.jpg  

(我媽年輕超美的吧!現在也一樣!)

IMG_3752  

(我和糖糖,今天要請她跟我和我媽說母親節快樂!)

今天是母親節,首先我希望我的媽媽、婆婆、乾媽、我自己,及全天下做媽媽,或擔任媽媽角色的人,都能有個幸福快樂的一天、一年及一世(我最近講話愈來愈不感性了啦...)。

 

我做為媽媽的角色也已經三年多了,不敢說做了媽媽才知道當媽媽有多辛苦,因為實際比起來,我媽媽花在照顧糖糖的時間、精力及耐性絕對是比我多很多,所以所以,我今天是要來感謝她,而非大力讚賞我當媽媽的這幾個年頭。

 

身為家中的獨生女,我其實應該不算是個嬌縱又叛逆的孩子,念書階段幾乎都是乖乖牌,成績優異、不晚回家,雖然偶爾還是會頂嘴反抗,但最後都能和平解決。

我一直以為,那是我個性使然。

 

直到有一天,我媽突然提到,雖然我算乖巧,但她也是花了好久好久的試探及磨練,才找到和我能夠好好相處的方式。

 

這麼一說也對,我可是記得我小時候脾氣很差的(老公說:只有小時候嗎...)。

我好像被打到國小畢業的,常被罰跪(不相信吧!),可是我媽怕我膝蓋變醜,所以有放墊子在下面保護著;也有用汽球下面的細棍子及衣架打過,但都打我的屁股,因為肉最多,比較不容易受傷,哈哈!

所以,其實我生出來也是個欠揍的小屁孩嘛...(小時候照片都是掃描的,所以解析度沒有很高囉!)

圖片1.jpg

我不知道在跺步什麼,一旁我的媽媽,看起來真的好正啊!

圖片3.jpg  

圖片2.jpg

 

圖片5.jpg  

不過我知道,打我還不是最難的,因為我怕痛,所以打幾次後我的脾氣就收歛很多,但隨著漸漸長大,取而代之的是我那多愁善感及脆弱敏感的心思(講的一副我好像林黛玉似的...真的很難以捉摸。

 

青春期的女孩本來也就難搞,國中時,我沒有什麼風花雪月的事要擔心,成績也還OK,雖然最後沒有考上高中而上了五專,但也平平靜靜地過了三年,也很謝謝我父母沒有逼我一定要念普通高中。

 

上了五專,我知道她要煩惱的事一定變更多:有沒有交男朋友?未來要怎麼走?她都沒有講,但從一些關心的問題都可以猜的出來她都有在注意我,例如:她絕對會注意我的生理期有沒有來(這點對所有有女兒的父母都很重要,不要等到你小孩都生小孩了才發現她原來是懷孕而不是發胖...);而她對於我的功課只會輕描淡寫,就連我要考插大前每天晚上都還會看漫畫,她嘴巴上也不會講,等我考上了才告訴我她那時有多緊張。

 

不能直接說我胖(雖然現在會這麼說了,她說是要挑戰我的EQ,哈哈!)、不能太過關切我的功課或交朋友,但同時,卻要盡到保護我的義務及責任,還要讓我能把她當朋友看,你們覺得這不難嗎?

 

我結婚後有一天,我媽突然打電話問我說:你快樂嗎?

 

我還覺得莫名其妙時,她就說:我看到你留在家裡的日記了(我咧,我怎麼忘了帶到新家...),你是不是會覺得我們管你太多,給你太多意見及想法,而你為了迎合我們,時常感到不快樂?

 

說實在的,我確實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活在別人的感覺中,現在也還在學習中。我不想讓父母不開心,因為如果某些事順我的意了但卻導致父母擔心或不開心的話,我是那種即使硬做下去也不會開心的人,所以,我通常都選擇屈服,只要我聽到他們說:隨便你,我就知道他們不開心,我就會退縮。

 

因此我媽告訴我:你都已經嫁人了,我希望你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不用凡事都還要再問我們的意見,知道嗎?

我當下就掉下眼淚,突然覺得,我媽當初看到我寫的那些不開心的字隻片語時,心裡有多難過(過兩天要去把那些日記拿回來了...),她一定覺得,原來這麼多年來,我其實都只是把難過往心裡藏,只為了順從他們。

圖片7.jpg  

我要說的是,確實我在過去的人生中,很多時間都假想自己好像少年維特一樣,因為我敏感但理智,因為我愛看那些讓人更惆悵的村上春樹或林語堂,搞的自己時常胡思亂想,但那些年代過去了,我也不會後悔當初做個乖小孩,起碼我爸媽很開心,起碼我跟我爸媽的感情很好,況且,秘密被發現了,我現在可是自在多了,呵呵!

雖然之前曾經因為想要去英法玩耍的事情被打槍而又有讓我回想起過去的感覺,但我後來想想,這跟人身安全也蠻有關係的,我也不想讓他們為我的安全擔心,即使我知道某一部份是自己也膽小,說起來,還是自己不敢(我離題了,不好意思!)。

  

我只想說:

無論小孩再大,永遠是父母親心中的小朋友。

無論生了幾個小孩,父母親的掛心絕對是倍數成長(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想多生小孩的原因,我沒有那個強心臟,我很弱的)。

而我選擇做自己、走自己的路的同時,我仍然不會放棄對我父母的尊重及"部份"的順從,因為父母養我們這麼大,他們也犧牲了很多,適當的順從不會少你一塊肉的。

謝謝養我到大的父母親,雖然今天是母親節,但我也要同時謝謝我爸爸,我雖然沒有什麼成就,也沒有辦法反哺太多,但我能長成今天正正當當的人,過著正常幸福的生活,你們是最大的功臣,希望你們,每天健康、幸福、快樂!

我愛你們!

圖片6.jpg  

呃,寫到這裡,原本應該以為是要結束了,後來想到,我前兩週已經有提早請媽媽和乾媽去漁火慶祝母親節了,當然應該也要把好料放上來記念一下,看看明年還能怎麼做囉,哈哈!

其實菜單我已經有點忘了,不過最後吃到真的是又滿足又好撐,我晚餐只吃青菜...。

大家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文章:<日本料理>在江子翠飄散的日本味

下方這道海膽拌山藥真的太讚了,連我這個不太吃海膽的人都還想再來第二碗耶!!

IMG_6895.JPG

 

IMG_6894.JPG

片就不用多說了,真的新鮮到我現在如果去飯店吃Buffet都不太有興趣碰它們的生魚片了。

  IMG_6896.JPG

鮑魚也是好Q彈!我每次吃喜宴都不愛吃鮑魚,因為我以為鮑魚就是那種口感和味道,原來不是耶...,好好吃!

IMG_6897.JPG

炸物是連不愛吃炸的東西的我媽媽都覺得不油膩(我媽是連杏子豬排都無法接受的人,哈!)。

IMG_6898.JPG IMG_6899.JPG

超大隻的魚,一人一隻,其實不用右上方的沾醬就很鮮甜了。

IMG_6902.JPG

第一次吃到的羊排,腥味不重,不過味道偏鹹,可以再淡一點會更不錯唷!

IMG_6904.JPG

正當以為套餐要結束時(因為我太晚去,也搞不清楚老闆幫我們配什麼套餐,呵!),竟然又上了這一道是要逼死誰啊!

IMG_6905.JPG

看我乾媽吃到心花怒放的樣子!

IMG_6907.JPG

 

IMG_6908.JPG  

難得的一個假日,把糖糖留給她爸爸,開心的和"媽媽們"一同慶祝一下,真的是很美好的週末!!

希望兩位媽媽都幸福唷!(吃的太嗨,竟然忘了拍合照...)。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