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jpg

(小時候時真的很單純呀!)

 
 

娘家外面,是條寬寬的大馬路,住宅旁盡是修車店、便利商店,似乎是繁榮起來了的景象

住了二十幾年,記憶中,這個我出生、成長的地方,幾年多以前,並不是這樣子的呀!

何時,那在我一直與人提起的過往中,居家前的小溪,竟早已被人車來往的馬路給取代了?

而兒時的同伴呢?也早已同大多數人一樣,背負著現實的壓力,而不再有樂趣了。

 

還記得小時候,這兒並不是很進步的地方,倒也不是沒水沒電的偏僻地區

但離大都市那種喧鬧的氣氛倒還差了一點.

那時,開了大門,前面便是一大片翠綠的草坪,上面參差不齊的小草,總是帶著幾許露水,隨著風搖啊搖的

陽光也總是照著我們一群好玩鬧的小孩在這在片土地上跑著

而今,童年那些趣事,不會再浮現,再看見,也是在回憶裡了

 

 

在爺爺還沒去世時,我們是很好的朋友,他的毛筆字寫得很棒,而且他有著一顆好心腸

他還會做小船,常常在我放學的午後,我們就拿著一艘艘紙做的小船,穿著拖鞋,到前面的小溪「放船」

為家人祈福求平安,就這樣,看著一艘艘的小船,隨著水流不知道是否能飄流到所謂的終點。

 

活生生的事,活生生的人物,才能串起一場場的生活故事,而成為回憶

想著小時候走過、跌過的足跡,都已被一層層的泥土與水泥覆蓋住了

而一聲聲嬉鬧笑語的童聲及屋後的竹雞叫聲,卻也被都市叢林中的鳥獸聲給取代了

這些轉變,並不是我不想要,我也希望生活在文明裡中

只是,童年的一切,經過了這許多年,已在漸漸的褪去畫面,因為腦袋瓜要裝的東西實在太過於繁重了

而那些甜蜜的負擔,承受過了就足夠了

也許再過個二、三十年,我只能靠現在我寫下的這些回憶裡來取出我的畫面吧!

 

每個人的童年不同,也許有些人歷經了悲慘的童年,不願再回首

但不可否認的,我們再也回不到那時光,即使那時候再苦、再難已回首

現在想起來,以後想起來,它都是屬於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年的回憶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