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9

(看的出來衣服、項鏈和魔杖都是冰雪奇緣的嗎...)

如果家裡有小小孩的父母不知道「冰雪奇緣」是何方神聖者,那我真要佩服你們守的真好

 

其實我們家女兒在還沒上幼稚園之前,不知道是年紀大小還是真的沒興趣,雖然曾經在已經失守很久的朋友家看過卡通,但她看了前面五分鐘後就走人了,那時我心中真感到無比的輕鬆,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讓這麼小的小孩聽到以下對白

「你不可以跟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結婚!」 

「如果是真愛就可以!」

 

但沒想到,上了幼稚園之後,小女孩的公主魂就整個上身了。就在某一天下課回家時,糖糖竟然跟我說,某某某跟她說冰雪奇緣的卡通有會魔法的公主唷!從那天開始,我們家就陷入了與冰雪奇緣的愛恨情仇漩渦之中,說真的,這一切,真想全部Let it go」啊!(如果不知道這首世界名曲者,請也就不用再往下看了)。

IMG_2280

(印象很深刻,這天其實只是晚上要去家裡附近吃飯,硬是要穿著冰雪奇緣的洋裝,手上再拿著冰雪奇緣萬花筒出門...)

 

其實,冰雪奇緣是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白雪皇后」,但現在誰會知道這種事啊,大家現在只知道是迪士尼的故事了,真是不得不佩服迪士尼,幾個簡單的人物就可以把小孩搞的服服貼貼的。

冰雪奇緣的卡通算是真的拍的不錯,但以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小女孩(甚至有些是大女孩)可以為它這麼瘋狂這麼久,以至於我們家沒有一天不會提到跟這部卡通有關的人事物,到底有哪些令小孩瘋狂,但讓父母捉狂的事呢,請讓我一一道來。

 

一、"世界名曲"餘音繞樑

現在的小孩可能沒聽過小步舞曲或少女的祈禱(除非垃圾車來時你有告訴他們),但一定都知道Let it go這首歌,而且不但聽中文,還有英文,更驚人的是還有超有梗的台語版,連大人聽了都覺得實在是太有才(請自行搜尋,真的非常好笑!)。

只不過,聽個幾次你笑呵呵,但如果一天聽(或看影片)個十幾次(有時是小孩自己在唱跟表演,而且是走到哪唱到哪),再乘數兩個月,就會像有人說的:何時要出第二集?起碼換一首歌讓我們新鮮一下吧!

IMG_1358

(歹勢啊,左邊她的好朋友,這可愛的小女生的有趣坐姿被我拍下來了,我只是想強調她身上好像也是穿冰雪奇緣...)

 

二、週邊產品買不完

迪士尼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讓小孩不但有得看還有得買,只看卡通不過癮,還要買週邊商品回家繼續毒害,喔,不是,是繼續逗小孩子開心。可怕的是,不但百貨公司有賣,連我們家走出去的小書局裡都有艾莎女王和安娜公主的姐妹情深系列產品,這「魔力」的範圍也太大了吧!然後你就會看到有小女孩們產品前面狂喜著尖叫,一副追星族的模樣,只是是一群摸不到實體的明星更麻煩的是,每次買了東西或衣服回家,她第一個一定都會問:是艾莎公主嗎?

這世上是沒別的人了嗎

IMG_4415

(有沒有很誇張,還有沐浴球!)

 

IMG_4411

 

IMG_4412

 

IMG_4413

 

IMG_4416

 

IMG_4414

(冰雪奇緣小專區)

 

三、以為自己有魔法

雖然現在小孩很聰明,都知道魔法是假的,但這完全不減他們的興致和想像力,走在路上動不動就學艾莎用手射出冰浪(不知道動作者請去看卡通),或者學她蓋冰宮的模樣。我們家這隻則最愛學艾莎把加冕的髮型換掉變成另一種裝扮的過程,但結局往往結束在她一頭亂髮不知如何是好。

IMG_1691

(走到哪都要穿冰雪奇緣的衣服,然後想像自己有魔法...)

 

四、劇情要花時間解釋

這個故事說真格的,是個很成熟的劇情,很多「愛情戲」是我蠻不能理解的,要是我絕不會把它歸類為童書或青少年讀物,因為就像上面提到的對話,你是要怎麼跟一個四歲小孩解釋你不能隨便跟別人結婚呢??

最近聽說冰雪奇緣要出第二集了,我的心已經不像從前那般輕鬆,我甚至不想知道何時要上映啊!因為很怕我小孩到了幼稚園畢業時都還以為自己可以當艾莎公主,然後上面的戲碼又要重演一次

我沒有說冰雪奇緣不好看,只是這種角色實在太容易讓小女孩沉迷,我倒寧願她多看一些宮崎駿的卡通,起碼我不用跟她解釋太多她現在這個年紀還不用懂的事。

IMG_2458

(連泳裝都是冰雪奇緣的...)

 

最近阿糖迷上了小美樂(但其實心裡還是很愛艾莎公主),還好小美樂沒有主題曲,但,週邊商品一樣很燒錢啊!!養小孩真花錢!!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