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精品連入門都談不上的我,是從碩士論文才開始熟悉香奈兒這號傳奇人物的。自己也很意外地,只是因為跟美麗有關而選擇了化妝品產業做為論文的題目,覺得應該會比較有趣,雖然我現在從事完全不相干的工作。


2009年,香奈兒突然成為了電影的主流話題之一,我不知道原因,但卻讓我回想起當初閱讀香奈兒傳記時的激動。


是的,是激動,看透她的人生,不可能讓你的心還是靜如止水

 


之前充滿期待的看了曾入圍金球獎的香奈兒傳記電影,對於電影本身的手法與詮釋我不多加著墨,但看完只有一個感覺:


太短了!她的一生,怎麼只用兩個小時來說明?


我滿腦子都是香奈兒不服輸及充滿驕傲自信的表情,還有她敢愛敢恨的堅毅性格。我想把她流傳的故事都記在腦子裡,揮之也不去。就因為她有著我最崇尚的特質,那種熱情,我幾乎稱之為激情,這樣的激情,呈現在作品上,也展現在愛情上。


我買不起她的創意,用不著她的化妝品,但欣賞和崇拜卻是完全免費的


當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穿著褲裝在人群中活動時,我真想對她鼓掌叫好,因為她剪裁出了更適合女人的的穿著;當瑪莉蓮夢露用她性感的雙唇回答記者穿什麼睡衣時:只有幾滴N°5的回答,馬上使這瓶因為愛情而催生的香水成為永垂不朽的歷史傳奇。


她創造的小黑裙、套裝…等精典款依然在這個世代活躍著,正代表她的精神並沒有隨著她在1971年而消失。雖然大家對於她的私生活總是更津津樂道,但因為她是香奈兒,即使你知道了她和史特拉汶斯基的不倫戀,大概也只會感嘆的說,原來這就是第五號香水背後的故事。


那天跟好朋友講到香奈兒的故事,她說:香奈兒只會有一個。


我說:沒錯,但不同領域都可以有一個香奈兒。


跟另一個好朋友談起名牌包時,她則說:不是買不起,而是還不到時候。


我說:沒錯,自己還不夠成熟,也還只能算是個女孩,菱格紋包還是有點太沉重了。


原來這就是香奈兒,已成為一種象徵,代表創新、直覺敏銳、不服輸,最重要的,忠於自己,成功的生存在社會上。要相信這樣的你也是可以改變世界的,這樣的信念,我何時才會有呢?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