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件衣服怎麼有這麼多穿法??)

 

曾在論文裡研究著她;

 

曾在電影裡崇拜著她;

 

曾在文章中讚賞著她。(請見 CoCo Chanel 一文)



香奈兒,一位傳奇人物,創造了你可能不見得負擔的起的品牌,但聽到她的事蹟或只是瞥一眼產品設計,大部份的人大概都能了解,什麼叫「經典永恆」。


說真格的,我沒有買過任何一件「雙C」的產品,即使是價格較為親民的化妝品或總是讓我想滴一滴就飛到巴黎去的5號香水。


不要問我為什麼,或許只是怕自己配不上那品牌背後的精神。


那天下午,頂個大熱天來到松山文創園區,為的就是香奈兒的經典小黑外套攝影展「The Little Black Jacket」。由設計大師Karl Lagerfeld親自掌鏡,讓上百位名流用同一種款式的小黑外套穿出自己的風格,再攝入底片之中。(請見首圖)


如果不說,真不知道原來是同一件衣服。

 

哪來的這麼多衣櫥靈感啊!?

 

縱然部份裝扮應該很難讓人不顧旁人眼光的穿上街頭,但,我想那本來就不是Karl Lagerfeld的本意。而他的本意大概也不是希望藉由此展覽來吸引更多VIP,畢竟一個免費,而又可以拿到一張周迅或莎拉潔西卡派克大幅海報的名人攝影展,會吸引的大概有很大部份是像我這樣只是來朝聖的精品門外漢,不懂小黑外套的材質、走進門市也不會被人招呼,但卻仍一股腦的崇拜著她的普通人們。

 

其實展覽空間並不大,而且是純靜態的相片展示,原本預計大概20分鐘就可以走到出口。但事實上,仔細欣賞及觀察下,卻有著許多意料之外的收穫。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下方這一張。也是首先映入我眼簾者。

 「把外套當小可愛」?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真是有香奈兒的個性!


 

(把小黑外套當作小可愛!?)



再來就是我很欣賞的氣質美女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其為電影「教父」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之女,2003年執導的「愛情不用翻譯」讓我注目到她的人、她的才華。在Karl Lagerfeld鏡頭下的她,就如我心中一直深植的模樣:隨性、自然,卻難掩她的光芒,重點是,她還穿著我最愛的條紋衫!這不也就是香奈兒的最愛之一嗎?

 

(氣質導演果然怎麼穿都氣質)


而「第五元素」女主角蜜拉喬娃維琪的好身材及個性美,則在一件簡單的小外套及不知名素材的設計包裝下,配合著她高傲的神情充份展現。

 

(除了性感還是性感)

 

還有小娃童星,只能說,小黑外套的經典,真是大小通吃啊!怎麼穿、誰來穿,好像都不突兀。


 


(大小通吃的小黑外套)

而就在看展的同時,還聽到有民眾聊到:「回去要好好翻一下衣櫥了,看看哪些衣服可以再重新搭配或改造一下的。這展,真會給人一種重新創意的想法啊!」


我深有同感。

對我來說,人生低潮時,我捧著香奈兒的生平事蹟,總能帶給我一股繼續往前的能量。或許,我終究很難狠下心來掏出信用卡買一個香奈兒的包包,更別提小黑外套,但即使如此,我想她也不會排斥再多一個柏拉圖粉絲的

 

延伸閱讀

<電影>CoCo Chanel

 

如果各位看倌們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推推喔!

arrow
arrow

    Mandy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